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小学一年级至初二9月1日开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31 10:51:11  来源:凯里新闻网  


  近日,笔者从黔东南州教育局获悉,该州初中三年级以上目前均已开学,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将于9月1日正式开学。

  据介绍,义务教育阶段全学年52周,其中上课时间35周,学校机动时间2周,复习考试时间2周(小学不安排复习),寒暑假、国家法定节假日13周。学校机动的2周时间,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各1周。其中,第一学期机动的1周已增加作为寒假时间,第二学期机动的1周,学校要组织开展运动会、夏令营、社会实践等活动。

  普通高中阶段全学年52周,其中教学时间40周,寒暑假11周,社会实践1周。高一、高二全学年教学时间40周,其中授课35周,复习考试3周,社区服务和劳动技术教育2周;高三全学年36周教学时间,其中授课22周,复习考试12周,社区服务和劳动技术教育2周。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在教学过程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围绕推进素质教育和减负提质需要,严格按照校历妥善安排教育教学活动,保障教师和学生合法休息权利。

  各学校不得随意增减课程和课时,不得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和课外时间等组织中小学生集体上课或补课。

  若发生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威胁师生人身安全、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可采取停课(后补足课时)或调整上课时间等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其它需调整开学和放假时间的,要按程序提前报告,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调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各地各校执行校历的情况作为开学工作检查和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擅自提前开学、推迟放假以及随意停课、补课等违规行为,要及时进行纠正、查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产业输入新鲜“血液”
下一篇:2015贵州·凯里大健康产品博览会在凯里开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