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三到位"促质量管理升档进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9 11:2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实现《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和《贵州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0—2015)》的目标,全州19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按照职业健康检查、监护管理办法和监护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开展体检工作,促进质量管理升档进阶。

  一是自查自纠开展到位。19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根据监督检查内容,从资源配置、服务体系、质量控制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质量管理、影像质量管理、体检报告质量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化管理、职业健康教育、继续教育等十一个方面进行自查,对体检工作总体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提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督导检查整改到位。州卫生监督局于4月和7月两次对职业健康体检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并严格按照督查表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客观分析各体检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对19家体检机构进行综合评估,依据《贵州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考核评分表》进行评分,得分在80分以上的12家、70—79分5家、60—69分2家,提出完善整改意见或建议43条,到7月底已整改落实29条。通过督导检查,16家职业健康体检单位已能较好的利用资源配置、优化服务体系、提高质量控制管理等工作,确保体检工作质量得到提高。

  三是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落实到位。截止7月底,16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开展体检工作,对189家生产企业5452人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其中岗前体检1262人、在岗体检4151人、离岗体检39人,检出疑似职业病病例70人,职业禁忌57人,为劳动者健康提供保障。(州政府办秘书八科 州卫生监督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8日8时至19日8时 我州8乡镇16站大暴雨
下一篇:今年1至7月全州地税收入增幅位列全省第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