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青年参加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9 09:42: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4日,中国(贵州)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在贵安新区举行,黔东南州15名青年能工巧匠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角逐。


 

  据悉,本次大赛比赛内容分为工艺品设计、能工巧匠选拨、妇女手工刺绣、书法绘画四大类。经过层层选拔,黔东南州派出15名青年选手参加能工巧匠选拔中的银器类、蜡染蜡画类、雕塑类和综合类的比赛。在比赛中,黔东南青年选手们用白银、竹子、蜡、布等材料,通过自己精心的制作,向在场的专家评委们展示了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作品,他们的每一件作品看似简单、普通,却把黔东南州少数民族文化全部融合到了其中。在比赛现场,我州选手的参赛作品得到了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部分观众还现场购买了几位青年选手的参赛作品。
 

比赛现场
 

  在比赛中,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石艳到现场观看了每位青年选手比赛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石艳与选手交流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黔东南州青年选手有在校的大学生,也有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和农民工,他们的作品除了客户上门订购外,每年还接到浙江、上海等地的一大批订单,他们不仅带动了当地民众的就业,也使黔东南州少数民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发展,同时为实现全面小康走上致富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本次比赛组委会将对部分作品进行征集保留收藏,对获奖选手将予以产业化发展支持和帮助。(彭开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高考连续两年实现二本及以上人数突破九千人
下一篇:团州委联合州卫计委开展"春晖计划"资助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