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男子开宠物店救助流浪猫狗 因“狗”与女友闹翻至今未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5 10:40:22  来源:贵州都市报   


张劲松和他收留的流浪狗花花和皮皮
 
  凯里花鸟市场的阿松宠物店内,有一条名叫“皮皮”的泰迪狗,它一身油亮棕色的卷毛,短短的小尾巴,逢人就摇尾巴的劲十分惹人喜爱,可谁又想到就在3个月前,它还身患皮肤重病,差点丢了命。

  救活受伤的“皮皮”

  皮皮的主人名叫张劲松,今年41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狗达人。

  2000年,他在凯里花鸟市场内开设了一家宠物生活馆,期间就开始了对流浪狗的救助。

  其实说是宠物店倒不如说是一家小型的流浪宠物收留中心。

  6月23日,当记者来到张劲松的宠物店时,他正在为店里的10几条小狗喂食。张劲松说,这些小狗大部分都是在外流浪的小狗,被好心人发现后,送到他店里来的。

  活泼可爱的皮皮就是其中的一员,3个月前,一对年轻的小夫妻把身受重伤的皮皮送到了他的店里。“当时,他们就说是在外面捡到的,具体怎么受伤的他们也不清楚。”张劲松说。皮皮送到他店里时,受伤十分严重,除腹部有一刀伤露出内脏以外,腿部也有伤口,身上的皮肤更是身患皮肤病,没有了毛发。

  见此情况,张劲松立即给皮皮做了手术,并上药。经过两个月的治疗,之前还不能站立的皮皮,如今已能吃能跑,满是脓疮的皮肤也开始长出了崭新的棕色卷毛。“好了以后,它特别调皮,经常在我脚边窜来窜去,所以我给它取名皮皮。”张劲松笑道。

  埋葬爱犬关门两天

  今年5岁的QQ是张劲松店内比较特殊的一条泰迪犬,因为QQ的狗爸爸叫“火焰”,是凯里第一只纯正的泰迪犬。

  张劲松介绍,2008年他花费了上万元从国外引进了凯里第一只纯正的泰迪犬。“它到凯里的那天是8月18号,当天奥运圣火正在凯里传递,所以我给它取名火焰。”张劲松说。“火焰”来到凯里后,一直都由他本人照料,因此他们有着深厚的感情,但在2010年4月5日,一场事故,却让‘火焰’永远的离开了张劲松。

  “我开店15年就关过两天门,就是为了火焰。”张劲松说。“火焰”走了,他与店内的员工因为太过伤心,还关了两天门,为火焰找墓地。

  据了解,张劲松的宠物店开店以来从不关门,包括过年也是开门营业的。

  狗狗两次救过他的命

  黔东南猫犬流浪中心,是张劲松宠物店的另一个名称。张劲松说,这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我们可以救助被抛弃小猫小狗。

  张劲松说,他收养流浪狗的经历从2000年就开始了,至今整整15个年头了。现在想想还要源于两次特别的经历,“或许我真的与狗有缘,它们救过我的命,就像命中注定一样。”

  那是夏天的一个傍晚,当时才五六岁的张劲松拉着舅舅家一条名为“小虎”的狼狗前去爬山。可谁知就在爬山的途中,张劲松竟然不小心跌进了山里一个深10余米的山洞内,是“小虎”跑回家咬着舅舅的裤腿不放,让舅舅救起了张劲松。

  另一条救张劲松的狗狗名叫“虎妞”。20多年前,张劲松在贵阳某驯狗基地内工作,当时陪伴他的就是“虎妞”,一个夏季的夜晚,正在睡梦中的张劲松突然感觉喘不上气,也发不出任何声音。幸好睡在他床边的“虎妞”咬住了蛇救下了他,张劲松回忆。

  开店以来,看到路边有一些流浪狗瑟瑟可怜地俯卧着,张劲松说他就会去把狗带回家养,身边的朋友或者客人发现有流浪的小猫小狗,也会专程送到他的店内,久而久之,他萌生了专门救助流浪狗的念头,并付诸行动。

  2009年,他筹建了自己的流浪猫犬救助中心。

  救助猫狗成了“月光族”

  流浪猫犬救助中心筹建后,张劲松的救助活动困难重重。

  张劲松说,在2009年时,他的宠物店内最多时一共生活了将近五十条小猫小狗,店里顾不上清理,有很浓的异味,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踩中流浪猫狗布下的“地雷”,惹来了附近居民的严重不满。

  没办法,张劲松不得不为流浪狗们寻找更好的居住地,最终,张劲松在二龙郊区租下了一片土地,并拿出了多年积累的50多万元为流浪的小猫小狗们修建了几间房屋。

  “当时我身边的朋友都不理解我,说我为了这些小猫小狗都有些‘疯’了。”张劲松说,虽然面对着很多朋友的质疑,但是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我除了是个爱狗达人外,我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因为每个月的收入都用来养着我的那些‘宝贝’了。”

  “有一位好心的阿姨一个月就往我这送了20几条流浪狗,当时我真的是没有能力收养了,就引起了这位好心阿姨的不满。”说到此事,张劲松有些无奈。现在却经常有好心人士把抛弃的猫狗送到他的店里,这也让他感到压力很大。

  “开销是一回事,现在我的个人问题才是最让家人头疼的。”张劲松说,虽然家人一直很支持他的事业,但是至今还单身的他却让父母有些着急。

  “不是不想结婚,女朋友都是因为这些‘宝贝’和我闹翻了。”张劲松说,曾有一位女友,两人准备谈婚论嫁,可是女友却让张劲松放弃流浪猫犬救助的事业,最后分了手。

  如今,张劲松说他更希望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共同来救助猫狗,也期待能有一个同样喜爱猫狗的女孩能走进他的生活。(陈莉 廖尚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首批30户不动产登记证在黄平县颁发
下一篇:下周(7月6~12日)黔东南以晴天为主(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