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首届生肖文化珍邮鉴赏会在凯城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5 09:2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李浩 黄江明)为纪念我国首轮生肖邮票发行36周年,宣传弘扬集邮文化,宣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6月14日,我州首届生肖文化鉴赏会在凯里市嘉瑞禾维景国际度假中心盛大举办。



州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致辞



著名邮票设计家姜伟杰与集邮爱好者交流
 

  14日上午,本次鉴赏会在美丽苗乡侗寨正式拉开序幕,州邮政公司有幸邀请到著名邮票设计家、雕刻师,传奇邮票“80版生肖猴王”的雕刻者姜伟杰先生亲临现场,与广大集邮爱好者共同交流学习集邮方面的知识。



会议现场人头攒动
 

  据悉,此次鉴赏会由州邮政公司主办,相关单位领导及300余位集藏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鉴赏签售会,会议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为更好的让大家了解“80”金猴的诞生的过程,鉴赏会上姜伟杰先生与主持人、到场嘉宾一起分享了他与“80”金猴的故事。据姜伟杰先生透露,首版猴票共发行400多万枚,但随着时间推移,现存数量越来越少,由于收藏价值高,市面上流通的首版猴票更加稀少。“收藏的人是不会卖的,市场上有一个说法,买80版猴票,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因为它一定都会升值,而相对应的,什么时候卖都是错的。”姜伟杰笑着说,当初他雕刻此版猴票时,根本就没有预料到这枚邮票会在30年后如此火爆。通过与姜伟杰先生的互动,让大家深刻的了解到猴票原何珍贵,以及它在中国生肖邮票史上具有的标志性意义以及珍贵的收藏价值。

  为感谢到场嘉宾的热情参与。主办方还为到场的嘉宾提供了现场抽奖等环节的活动,为现场获奖的嘉宾,提供了紧俏的邮品作为奖品回馈。姜伟杰先生还将亲手雕刻的两幅画送给了当天购买猴票最高的两位嘉宾,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现场嘉宾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据州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王付平介绍,随着我州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推动了整个收藏市场的繁荣,此次首届生肖文化鉴赏会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丰富集藏爱好者知识,推动集藏文化的向前发展,搭建一个集藏爱好者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赴昆明参加贵州省五大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成效明显
下一篇:三穗至施秉高速公路通过初测外业验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