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降低公务员招考门坎 破解特困乡镇招人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3 09:09: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降低开考比例。对连片特困乡镇和派出机构招考职位取消开考比例限制,只要有人报名缴费即可开考,有效解决一些基层职位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问题。2015年,我州仅有2个派出乡镇机构招录计划被取消。

  二是降低面试考场平均分标准。面试环节,报考连片特困乡镇和派出机构职位、需要比较面试考场平均分才能确定入围下一环节资格的报考人员,其面试成绩只要达到所在考场面试实考考生平均分的90%即可,同等条件下比其他报考州直、县(市)直机关单位的考生降低了10个百分点,在确保形成竞争、保证录用人员质量的同时,也避免了招录计划流失,让愿干事的人能进来。

  三是降低学历要求。我州降低部分职位学历要求,放到高中学历,让更多身怀实践能力的人员能够进入公务员队伍。2014年我州剑河县太拥镇、久仰乡和南哨乡拿出5个计划招录高中及以上学历人员,吸引128名高中学历人员报名参考,占以上三个职位报名总人数(411人)的31.14%。经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具有高中学历的1名返乡农民工、2名个体经营户脱颖而出,被录用到相应的工作岗位,开启了人生新篇章。2014年9月17日,被录用到剑河县南哨乡人民政府的高中学历考生杨通燕作为我省对艰苦边远地区实施优惠招录政策的受益考生代表,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话采访。2015年,我州继续沿用这一政策,有10个乡镇岗位学历放宽到高中、中专及以上。(州政府办秘书三科 州人社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6月2日18时~3日8时 黔东南5乡镇出现暴雨
下一篇:我州加快推进通村沥青(水泥)路项目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