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两天通报一案形成震慑 60人主动交代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5 11:17:2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截至目前,已有60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5月1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州自2月1日启动“铸廉行动”以来,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并密集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此前,州纪委于5月15日发布的《“铸廉行动”第47号通告:凯里市大风洞乡党委书记和宇被移送司法机关》,又一次在当地引起强烈震动。

  黔东南州“铸廉行动”共有落实责任、惩治腐败、正风肃纪、守护民生、完善制度五项主要任务。在行动中,州纪委聚焦问题,查办了一批案件。同时,通过《黔东南日报》、州广播电视台、州纪委监察局网站等平台,及时通报有关案件情况,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目前已发布47期《通告》,共通报47起案件、54人,平均约两天通报一起。通过对查办案件情况的密集通报曝光,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3个多月来,全州已有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

  另据统计,今年1至4月,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问题线索数、立案数、结案数和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同比分别上升94.6%、87.7%、98.7%和113%。目前已查处县处级干部6人,占去年查处总数的54.5%;查处乡科级干部127人,同比上升123%;移送司法机关43人,同比上升291%。(刘光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军接受组织调查
下一篇:我州出台《关于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的实施意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