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进入雷电多发期 雨天户外走莫带铜铁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3 10:00:46  来源:贵州都市报  


  11日,凯里地区开展国家第七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大十字举行,黔东南州科技、教育、气象、环保等15个部门聚集活动现场,以设立宣传台和典型案例展板,安排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消防部门展示并体验消防器材装备,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消防官兵一边讲解相关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一边对参与体验的群众进行指导和示范演练,提升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进入5月之后,黔东南局地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雷电多发。气象专家提醒,雷雨天时,首先不要在大树、电线杆、高大建筑物附近避雨,因为这些物体离云层近,电流容易通过它们袭击下来。若是在户外碰到雷雨,最好找房舍、干燥涵洞避一避。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低下头,因头部最易被雷击中。

  气象专家表示,雷雨天外出应该带雨衣或雨伞,不要带铜铁器在户外行走,因为金属和湿衣裳最容易导电。水面也是一样,所以雷雨天最好不要在河边避雨。如果正在河里、湖中游泳,则必须立刻上岸,擦干身上的水,并尽快找绝缘物包住身体,以免遭雷击。(杨光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未来几天 黔东南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
下一篇:三检查组分赴黔东南15个县开展消防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