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6日-22日前期多云 后期多阵雨或雷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15 13:2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下周前期我州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多阵雨或雷雨,需注意防范雷电安全。

  一、具体天气预报

  16日(周一):全州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7~12℃,日最高气温16~21℃;

  17~18日(周二~周三):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8~12℃,日最高气温15~21℃;

  19~20日(周四~周五):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9~14℃,日最高气温16~22℃;

  21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8~12℃,日最高气温14~19℃;

  22日(周日):阵雨转阴间多云;各县市城区日最低气温9~13℃,日最高气温13~18℃。

  二、2015年2月9~15日天气实况

  本周14日大部地区有阵雨,州北部部分乡镇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春雷,其余时间降雨不明显,其中9~10日阴天,11~13日、15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2日早晨大部县(市)出现霜,部分路段有雾;本周日最低气温和日最高气温均出现在12日,最低气温为0℃(三穗)~5.2℃(榕江),凯里1.7℃;最高气温为17.3℃(丹寨)~23.6℃(锦屏),凯里21.5℃。

  三、建议

  1、19~21日我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注意防雷安全。

  2、雨天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运输有影响,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黔东南州气象局)

  气象科普

  为什么说春雨稀少、如油之贵

  下雨要有云,云是天上飘浮着的“湖泊”,含有成千上万吨水。不过云里的水却是无数个极细小的水珠,这些小水珠轻如鸿毛,它被云朵下面的热气流捧托着,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只有当云里的小水珠变大,重量超过上升气流的浮力时,才降落下来形成雨。加之春季气流起伏变化不如夏秋季剧烈,小水滴也不大容易相互合并,所以春天一般雨水偏少。

  当我们明白了“春雨贵似油”的道理后,就应该去体验一下沐浴春雨和雨中漫步的乐趣,最理想的地方是曲径通幽的林间小道。在春季,由于细雨降落的速度与空气中的污染物下降的速度不一致,雨滴就能摆脱污染物的“纠缠”变得“冰清玉洁”。所以在绵绵细雨中散步,享受着不受污染的雨滴润泽,对人体来说确是一项有益的运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春节期间天气预报:全州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