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两会”代表热议民生问题(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5 09:49: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秀福 刘承宇)2月4日,参加黔东南州“两会”的代表团在驻地畅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热议民生热点等问题,积极为加快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剑河县人大代表团讨论现场,人大代表吴丽萍提出了“加大合医省州报销比例”的问题。其介绍到,现行合医制度报销比例是越往高一级的医疗机构报销的比例越低。由于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较差,不能满足当地群众大病就医。患重大疾病的群众在省、州大医院就医,自付费用高,难以从根本上解决医疗费用负担过重的问题。
 


 

  而针对近期,黔东南州火灾多发现象,人大代表李昌豪提出“普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的建议。他说,电不规范在农村较为普遍,成为引发火灾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农村受用电专业知识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大多较为淡薄,农村自建房安全用电问题亟待引起重视。因此其建议加大对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的培训。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表示,将会按照工作报告里提出来的工作重点,认真抓好落实,团结一心谋发展,为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呼唤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盖猪圈也请客送礼”委员建议狠杀农村送礼歪风
下一篇:村民为何舍近求远去看病 访乡镇卫生院的生存之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