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铁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1 10:41:03  来源:黔东南日报  


  沪昆高速铁路(又称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客运专线级,由沪杭客运专线、杭长客运专线和长昆客运专线三段组成,设计速度为250-350公里/小时(上海至贵阳段时速350公里,贵阳至昆明段时速250公里预留350公里)等级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目前,湖南以东已经全面建成通车。

  该客运专线贵州境内全长559.5公里,东起玉屏自治县,经凯里、贵阳、安顺,由盘县进入云南,并与在建的贵广、渝黔、成贵等铁路相接,贵州段预计2015年春节后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5月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长沙乘坐火车至贵阳将由现在的12小时缩短为2小时。为实现按期通车目标,铁路工人们加班加点奋战在沪昆高铁线上进行最后冲刺。(彭庆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2014年获命名省级生态村11个 居全省之首
下一篇:创新企业投融资渠道 打造金融互联网平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