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乘沪昆高铁游贵州“醉美”风景
作者:发表于:2015-06-11 09:42:42 来源:人民网 』

2015年6月,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即将开通。地处西南的贵州即将融入到中国高铁大交通版图,极大缩短了贵州与华中、长三角、京津地区的时空距离,贵州旅游的可进入性、通达性和舒适性大大提高,进一步推动了贵州与华中、长三角、京津地区旅游合作的不断深化。

为迎接沪昆高铁开通,6月7日至6月17日,由贵州省旅游局牵头,黄果树、百里杜鹃、织金洞、镇远古城、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等几十家知名景区及旅游企业组成的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走进怀化、长沙、武汉、南昌、杭州、上海等沪昆高铁沿线和周边重要城市举办“多彩贵州”旅游推介会和户外大型旅游产品推广活动,向当地旅行商、媒体、广大游客推荐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

据介绍,沪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止昆明,全长2264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已开通上海—杭州—南昌—长沙—新晃西段,

即将开通的贵州东段由贵阳北出发,经过贵阳东、贵定北、凯里南、台江、三穗、铜仁南,在湖南的新晃西站与沪昆既有线汇合。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开通后,长沙至贵阳仅需3小时左右,武汉至贵阳需4个半小时,上海到贵阳需8小时左右,北京到贵阳在10小时内,极大便捷了外地游客到贵州体验“醉美”风光。

贵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神奇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宜人的气候条件,享有“国家公园省”的美誉。当前,新交通体系的形成是贵州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

今年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1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未来几年,贵州将每年建成一条高铁线。“通道效应”将首先在旅游方面显现出来,旅游消费需求随交通改善而大量释放。当前,贵州按照全域化的理念加快提升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修学旅游等“慢游”产品体系,推出覆盖全省、带动全域、延伸周边的休闲度假精品线路,让游客走到哪里都能停下来观风景,尽享多彩贵州之美。同时,立足于游客的“深度化”需求,全省正加快精品酒店、乡村客栈、休闲茶庄、黔菜美食、民族演艺、民间技艺、特色购物等服务要素的提档升级,让入黔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尽情享受快乐、融入自然,深度体验贵州好山好水好生态。

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南江大峡谷、神龙洞、梵净山、镇远古城、赤水、荔波、龙宫、织金洞、马岭河、万峰林、万峰湖、双乳峰、杉木河、多彩万象旅游城等景区将陆续推出优惠政策及活动,惠及高铁游客。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收费清单”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透明化

下一篇 :2015年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到位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