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建立县级纪委副书记后备干部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4 10:17: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3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纪委获知,2014年,黔东南州纪委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呈现出了诸多亮点,其中建立县级纪委副书记后备干部库的措施,倍受上级纪委和兄弟州市纪委的好评。据悉,该后备干部库建立起来后,各县市纪委副书记调整任用,人选必须从干部库中产生。

  据了解,当前,黔东南州各县(市)纪委设置纪委书记一名,由县(市)委常委兼任,另配备县纪委副书记两名,其中一名专职,另一名兼任纪检监察局长。

  县纪委副书记职级系正科级,属于县管干部,以往对县纪委副书记的任用,主要由相关县市决定,后再上报州纪委等部门审批登记备案。

  今年,黔东南州纪委在探索中对县市纪委副书记的选拔办法作了一些调整,推出了县市纪委书记后备干部库,被列入该库的干部,由各级纪委经过严格考察产生。截至2014年7月份的数据,全州范围内进入这个后备干部库的有96人。

  今后,各县市选用纪委副书记,人选必须从后备干部库中产生。 2014年5月份以来,黔东南州纪委对凯里、岑巩、三穗、锦屏等县市的纪委副书记进行交流任职,新任纪委副书记人选均来自后备干部库。

  此外,在对各县市纪委副书记任职、调整、提拔等问题上,州纪委的权力和作用得到了加强。

  比如任用纪委副书记,有关县市可推荐和提名,但须报州纪委、州委组织部把关和审核。

  县市纪委副书记思想状态差、推动工作不力的 ,州纪委可向县市纪委提出调整意见,县市纪委与有关方面协商沟通后,以县市委名义上报州纪委,州纪委研究同意后送州委组织部批复。

  将在县级纪委副书记岗位上工作时间长的干部交流出系统去任职,州纪委对交流去向也有“把关权”。

  对工作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符合提拔条件的的县级纪委副书记,州纪委可提出推荐任职意向,经过州委组织部同意后,报黔东南州委研究。

  近年来,麻江岑巩黎平等县纪委副书记就因为成绩突出,受到州纪委等上级单位和部门的赏识而获得提拔任用。

  专业人士认为,建立纪委副书记后备干部库和强化州纪委在县市纪委副书记任免、调整、提拔等问题上的作用,有很多好处。

  入选后备库的干部,经过严格考核,同时还是集体决定的,提高了用人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强化州级纪委在县市纪委副书记任免上的作用,解决了以往州级纪委在任免把关和审批陷于被动的问题。(刘宇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余凯高速渔洞1号隧道局部坍塌事故:4个小时科学施救 5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下一篇:新年第五天 我州将开启“降雨降温”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