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安卫生局调查“医生手术台自拍” 多人被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2 11:10:15  来源:新京报  


昨日,网友爆料的图片中多名医护人员在手术台旁合影,还有人摆出V手势。微博截图


多名医护人员合影,3人还摘下口罩。微博截图

  昨日,网友微博爆料,西安一家医院的医生在手术台上玩起了自拍。这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载,引发热议。昨晚,西安市卫生局通报了“医生手术台自拍”事件调查情况,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务人员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事件 医护人员在手术台摆V手势

  网上发出的图片共五张,从图片可以看到,照片显示的是正在进行手术的手术室,身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手中拿着手术刀正在进行手术,手术台上躺着一位病人,而一旁医护人员摆出V手势,照起合影来。发出这组图片的博主“当维美不再唯美”在图片旁边所写的文字说明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想说难怪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手术同时你们在做什么?拍照留念,如果手术台上是你的父母亲戚你还会这么做吗?”博主称,图片来自西安某医院。

  在微博回复中,博主称自己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发图只是想让媒体知道,打击不良情况。

  博主通过私信告诉媒体,这组图片就是西安的一家医院,图片是从自己的同学空间转载的。但博主不愿意告知医院名称,昨天下午博主将这条微博删除,并在15点30分发文说:“关于这件事情,希望各位到此为止,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肯定有不同的评论,为此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而且每一位医生辛苦也是我们目睹的。”

  进展 涉事医院被通报批评,多人受处

  针对此事,西安市卫生局成立调查组。经过排查比对,涉事医院为西安凤城医院,是西安市一家民营医疗机构。

  经调查,网上所传照片拍摄于2014年8月15日,拍摄地点为西安凤城医院老手术室,拍摄目的是因手术室即将搬迁,启用新手术室,相关医务人员完成手术后,为留念拍摄本组照片。

  西安卫生局作出以下处理决定:对西安凤城医院手术室自拍事件在全市卫生系统予以通报批评。给予西安凤城医院扣4分的行政处罚。西安凤城医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行政处罚。给予常务院长闫某记过处分、留职察看一年,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分管副院长陈某的行政职务,扣发三个月职务工资;免去麻醉科主任张某、护士长田某行政职务,给予记大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所有参拍人员写出深刻检查,给予记过处分,扣发三个月奖金。责成西安凤城医院就此事件向社会进行公开道歉,并进行全面整改,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近期,西安市卫生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安全和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专项整顿活动,保证临床医疗工作安全。

  ■ 声音

  “无视病人没有悲悯”

  这组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认为,医生在手术室玩自拍不合适,希望卫生部门能够严肃处理。有网友质问:“请问医德、操守在哪里?职业素养在哪里?专业态度在哪里?手术台要求的无菌环境在哪里?忽略病人,无视病人,只有玩心好胜心炫耀心,没有良心,悲悯心!”有网友表示:“无论何种理由此举都欠妥,再说征求过病人和家属同意了吗?”

  “手术成功可以理解”

  也有网友认为医生最大的满足就是手术成功,自拍可以理解。记者看到,有许多医务工作者也在跟帖发表评论,有网友从专业角度说:“图1主刀已下台,两助手在缝合皮肤。图2、3手术全部完成,病人即将送回病房。一台高难度手术成功,病人安全,医生比病人家属还要开心。手术台边拍照合影以纪念本是好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环卫工用水龙头给1岁孩子洗冷水澡 称为锻炼娃
下一篇:大一女生边上学边照顾植物人妈妈 近乎满头白发(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