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重制《清明上河图》 镶嵌277万余颗水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6 11:13:00  来源:成都晚报  


  总长24.11米,由80斤重、143种色泽不同的2774292颗方型水钻组成的钻石画《清明上河图》,经龙泉驿区市民郭皓1年零3个月的精心制作,日前终于完成。前日,当郭皓把这幅图在阳光下缓缓展开,其精美的画面,熠熠的光泽,惊艳全场。

  辞去酒店工作 全力制作《清明上河图》

  今年37岁的郭皓,家住龙泉驿同安街道同福社区明星花苑。她因受父亲影响学习了绘画,虽然没从事专业的美术工作,但却有着扎实的绘画功底。去年5月,郭皓无意中发现了钻石画这个新玩意儿,得知有家画厂创作的《清明上河图》钻石画在巴黎展出时引起了国外业界不小的轰动,便萌生了制作钻石画的念头。

  于是,郭皓花了1万多元购买了制作钻石画的原材料,并辞去酒店管理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清明上河图》钻石画的制作中。从去年8月起,她每天早上9时起床,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1时。《清明上河图》图案复杂,色彩丰富,光是选材就很考眼力。一颗方钻只有2毫米大小,一旦放下去,就会被画布上的胶粘牢。不小心粘错一颗,就会破坏一个区域的效果,相当于前功尽弃。郭皓常常伏案而作,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顺利的话一天最多能粘贴近5000颗钻石。

  希望爱作留川内 目前估计已达百万元

  繁重的制作过程,让她制作到第4卷时,肩周炎发作,两只手疼得不行。因为心疼妻子,丈夫庞涛便利用业余时间加入到作画的队伍中。今年11月11日,经过15个月的努力,12卷钻石画《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200多万颗钻石构成栩栩如生的景色与人物画面,每一处景色都生动逼真、每一个人物活灵活现,特别是钻石颜色丰富,层次感明显,阳光下,每一颗钻石都在折射光泽,十分漂亮。

  由于该作品是全国首幅由个人创作完成的钻石画,数家拍卖行纷纷与郭皓联系,对该作品的估价也从50万元迅速飙升到了1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家拍卖行还邀请她携带该作品参加多哈展销会。

  “我还是希望这幅画作最好能留在四川,成为我们家乡的骄傲。”郭皓最后吐露自己的心声。

  龙丽萍 记者 钟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9岁男孩揣800元千里寻母 花光钱偷自行车获救助
下一篇:驾照自学自考要闯“三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