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滇黔交界1.5万人饮水安全受威胁 排查数月不见污染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9 10:41: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们虽然很早就发现了污染,两省都有可能存在污染源,但以乡镇、县市来进行协调,问题又解决不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9月,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柏果镇饮用水源茨菇河1号泉眼出现“黑色污染物”,近1.5万居民饮水受影响。由于泉眼地处贵州省盘县和云南省交界处,上游为云南曲靖市辖区的宣威市和富源县,三地均为典型的“煤炭大县”,所以大家怀疑,泉水变黑和煤炭开采有关。不过,虽然相关三县市排查表现都很“积极”,但两个多月过去了,各方均表示不是自己这边的问题,污染源当然也没找到。柏果镇一位镇领导因此无奈的表示,如果只是这样自查,恐怕永远查不出问题来。

  纵横点评:自查自纠固然必要,但只是到院子里跟邻居喊一声我家没事,无私也有弊。如果各县市建立联动机制,上级部门统筹联动,让每家每户都有敞开大门接受彼此监督的决心,何愁污染源头找不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政府年末“突击花钱”现象再现 俩月要花近4万亿
下一篇:五常大米掺假分“纯度” 当地多企业直接参与造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