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乘客病历遗失出租车上 司机索要500元赎金被投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8 10:58:32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乘客小杰投诉一出租车司机称,16日他从武警医院附近打车,不慎将病历本和医疗发票遗忘在车上。好在他留有出租车发票,及时联系上司机,可这位司机竟索要500元作为取回失物的条件。

  小杰来自贵州安顺,16日早上在工地工作时不慎弄伤腿部。于是在工友陪同下,小杰前往武警医院治疗。医生特意嘱咐小杰,过几天还要来院复查,要保存好病历。打车返回工地,小杰将病历落在了这辆车牌号为皖AT073x的出租车上。后通过出租车公司与司机取得联系,“出租车司机在电话里张口要我给他500块钱,说这样才肯把病历还给我。”小杰随即挂断电话。没过一会,司机回拨过来,小杰称,司机这次改要200元。小杰手机通话记录显示,其间他与司机共通话5次。小杰无奈拨打出租车公司电话投诉。正在犹豫是否要报警时,他再次收到出租车司机电话。司机叫小杰不要报警,并愿意把病历送还给他,但小杰要掏20元的油钱。小杰觉得给个油费也是合情合理,便答应了。

  记者拨打国泰出租车公司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的确有乘客向他们反映过此事。但关于“司机要价500元”,她表示“纯属无稽之谈”。结果司机也只是收了20元路费,这是完全合理的。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律师柳丰收认为,司机有义务妥善保存乘客失物,乘客要求归还的情况下,司机必须归还且无权索要报酬,失主只需承担归还产生的路费等实际产生的费用。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女童疑尿裤子遭虐打5分钟:木棍抽87下 踢14脚(图)
下一篇:贫困农妇奶茶掺剧毒陪两女儿喝下 称不想他们再受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