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阳台上养蜜蜂 邻居家蜜蜂成群飞差点变蜂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1 10:58:11  来源:重庆晨报  


郭先生展示飞到他家里的不速之客。

 郭先生望着对面邻居家的蜂箱(图中画圈处)一筹莫展。本版图/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成群的蜜蜂嗡嗡乱飞,盖住了灯罩,客厅的光线都暗淡下来,茶几、风扇、电视上……密密麻麻的蜜蜂让郭先生头皮发麻:这是家还是蜂窝,我怎么就捅“马蜂窝”了?

  “哎呀,哪里来的这么多蜜蜂,老公……”

  9月9日晚上8点过,沙坪坝区凤天路一个小区,郭先生正和家人在看电视,突然家里变得暗淡下来,不知哪里来了一群蜜蜂,铺天盖地,把吸顶灯的灯罩都盖住了。郭先生赶紧操起扫帚扑打,蜜蜂没赶走反被蛰了一下,只好求助110。

  恐怖

  千只蜜蜂像张黑网

  夫妇俩很纳闷:最近几个月,家里总有那么几只蜜蜂在屋里飞,少则两三只,多则七八只。几只也就算了,但9日那天一下来了上千只,夫妇俩受不了了。

  “当时目测,大约有近千只蜜蜂在屋里乱飞,太吓人了。”郭先生和妻子只好向警方和消防求助。

  110民警范平涛、王凤龙接警后,一边通知消防队,一边往小区赶。一开门,哇,一张黑压压的“网”迎头盖来,耳边一阵“嗡嗡”声,真的好恐怖。

  郭先生家没有安装纱窗,家里客厅几乎被蜜蜂“占领”:吸顶灯、风扇、茶几、茶杯、电视上……到处都是。

  几只蜜蜂冲上来,范平涛挥舞双臂驱赶,两只蜜蜂照着他腰部叮了两口。“哇!”感觉像针扎一样!

  3名消防官兵来了,带来了专业的灭蜂喷雾。“哧哧哧哧……”喷雾一出马,蜜蜂纷纷落地。大家用扫帚把被熏晕的蜜蜂扫出门,足足堆了两撮箕。

  郭先生赶紧下楼将情况通知了小区物管、社区居委会,让大家帮忙寻找“蜂源”。

  奇怪

  哪里来这么多的蜜蜂

  为啥会有这么多蜜蜂?夫妇俩都说不上来。以前只听说马蜂在树上筑巢,从没听说过蜜蜂会跑到城市居民区来。

  “进来三五个,我就用苍蝇拍拍死,没注意是哪里来的。”郭先生说。

  听说5楼的人被蜜蜂骚扰,楼上楼下的邻居都赶来了。

  6楼一家居民说,他们家有小孩,前一阵家里飞进来几只蜜蜂,把孩子吓得要哭。白天没蜜蜂,敢开窗通风,一到傍晚有蜜蜂到访,只好关窗,害怕叮伤孩子。

  吃惊

  这些蜜蜂竟是邻居

  10日早上,郭先生又给110打电话了:快点来,隔壁阳台有大量蜜蜂从一个蜂箱进进出出,怀疑是“蜂源”。

  民警们再次赶到现场,发现蜜蜂所栖息的阳台和郭家阳台挨得很近,呈“7”字形,阳台上好像还有箱子。喊了半天,屋里没有人出来答应。

  根据物管提供的信息,业主是40岁的张女士,在附近农贸市场摆摊做粮油生意。

  “恐怕没这么恼火哦!”接到警察的电话,张女士的第一反应有点不以为然,“我一个人看铺子,走不开。”

  警察打了三通电话游说,张女士终于答应回来查看。

  原委

  养蜂是想吃绿色蜂蜜

  半小时后,一名40来岁的女士骑着电瓶车赶回来了。

  来到阳台,张女士打开蜂箱,没有佩戴任何保护隔离护具,直接将手伸进蜂箱,打扫起卫生。民警问张女士,知不知道养蜜蜂会给邻居生活带来不便时,她回答:“不知道。”

  原来,张女士去年3月入住该小区,去年5月,有一群蜜蜂在打转,而且有蜂王飞来,于是她有了养蜜蜂的打算。因为张女士的老家在农村,看到过老人们养蜂,也学到一些技巧。

  刚开始,张女士在阳台的墙上抹了一些蜂蜜,以吸引更多蜜蜂,然后又用木板自制了一个简易蜂箱,在木板上钻了一排圆孔,作为蜂箱的“门”。箱子里有蜂王,蜜蜂越来越多,这些小精灵们每天早出晚归,从不蛰伤张女士。她估计现在有四五千小蜜蜂。

  张女士坦言,当时想养蜜蜂,可以采点蜂蜜自家食用,又绿色又健康,万万没想到会给邻居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她承诺,会尽快把蜂箱搬走,不会给邻居添麻烦。(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中国首届丝绸之路形象大使选拔大赛西安启幕
下一篇:男子电话被公布为巡视组长号码 一月接上万电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