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海在建第一高楼632米登顶 刷新沪上天际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3 14:4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在建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3日实现塔冠结构封顶,实现登顶632米高度。

  当天上午,上海建工机施集团一台M900D塔式起重机,缓缓吊起最后一榀鳍状桁架并且安装到位,标志着上海中心大厦塔冠结构封顶成功,达到632米的最终高度,刷新上海城市新的天际线。

  建设方的资料显示,上海中心大厦塔冠结构位于118层至137层,高度为546米至632米,自下而上依次为塔楼观光层、机电设备层、阻尼器观光层和鳍状钢桁架幕墙系统等4个建筑功能区。塔冠结构形式多样,空间关系复杂,定位和安装难度极大。

  上海建工方面介绍,塔冠结构自2013年11月开工至今,按照工厂化制作、单元式拼装,“设计、加工、安装一体化”和“钢结构、幕墙、屋面一体化”的“两个一体化”施工管理,运用国际工程领域先进的管理技术——BIM(建筑信息模型),建立塔冠结构整体信息化模型,并预先对塔冠施工流程进行全过程模拟。

  上海中心大厦在600米以上高空进行作业,建设方在建设过程中需克服高空风力强、湿度大、气温低、安全管控难度高等恶劣的气候环境和施工条件。塔冠实现结构封顶目标后,任务依然繁重,包括首次在600米以上完成安装4台塔吊拆除、5台塔吊的高空塔吊置换工作;在125层、580米高度首次应用最新技术电涡流阻尼系统等。

  大厦今年年底将实现除酒店精装修部分以外的土建竣工,预计2015年年中将投入运营。这也是浦东小陆家嘴地区最后一幢完工的超高层建筑。(记者 郑莹莹)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广州一村民掉进化粪池 两人施救同遇难
下一篇:北京现“比基尼”相亲 多为企事业单位员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