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火车站持刀抡人 扬言血洗车站被沈阳警方制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1 11:07:58  来源:沈阳晚报  

  手持两把菜刀,在火车站广场看人就抡!7月3日晚,沈阳站东广场发生恐怖一幕,一名女子精神病忽然发作,向火车站旅客发动攻击,正在巡逻的和平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见状立即将其制服,整个过程惊心动魄。7月10日,相关人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整个过程。

  110报警平台传来“血洗火车站”

  7月3日晚,白日的酷热过后,天气转凉,微风习习。

  21时35分,沈阳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传来一个女人发狂的叫嚣:“你们沈阳警察不是好使吗?我现在就在沈阳站广场,手里有刀,今夜我要血洗沈阳站……”

  报警信息立即转给正在广场巡逻的和平分局巡特警大队。听闻此讯,特警吴刚、张贵才及两名辅警不敢怠慢,他们荷枪实弹,开着警车立即冲到沈阳站东广场,搜寻目标,并用手台与铁路公安沟通。

  吴刚很紧张,虽然他已经是个38岁的老警察,但在这特殊时期,“广场砍人”四个字让他第一时间联想起暴恐袭击,他下意识握紧了腰间的配枪。很快,车前方不远处出现一个癫狂女人的身影,她身高将近1.65米,中等身材,披头散发,手持两把菜刀,一边尖叫,一边上下翻飞着向广场群众挥舞。群众见状四散奔逃,场面极为混乱。

  那两道明亮的刀光让特警们不寒而栗,吴刚看得很清楚,那是两把老式菜刀,不同于超市卖的那种轻钢材质,而且,似乎很锋利。

  特警出动,怕误伤群众没开枪

  已经不容再想别的,四名特警队员迅速下车,手持警棍和防爆盾将惊慌失措的群众隔离。“大家,冷静!”特警们高喊。与此同时,四名铁路公安干警也赶到现场,手持盾牌和防爆叉。一切按照暴恐事件方案应对,首先将群众疏散,然后缩小目标活动区域,并迅速将其制服。幸运的是,现场没有群众被刀砍中。将群众疏散后,8名警员将这疯狂的女人围住。

  “你不要干傻事,有本事冲我们来。”吴刚大声与女人对话。他想到了开枪,如果是暴恐袭击,这是最有效的制敌办法。但凭借多年经验,吴刚感觉,这个女人并非暴恐分子,她用的刀和持刀的方式显然没受过专业训练。而且广场人员密集,一旦开枪误伤路人可能性很大。

  于是,吴刚右手持警棍,左手持一把小型的防暴臂盾,一步步靠近目标。但这时,发现自己处境不妙,女子忽然向附近的地铁站口冲去!地铁已经停运,但站口却有两名年轻人正在酣睡,女人的目标正是他们!

  老警察灵机一动:“飞盾”擒拿

  她是要伤害无辜?还是要劫持人质?

  极短时间内,吴刚脑海中有了擒拿计划:如果正面进攻,女人肯定要持刀迎击,自己拿着盾牌,行动不灵活,受伤可能性很大……

  “咣当!”一声,吴刚把盾牌甩了出去,恰好落在女人的左侧。这突然而来的一声巨响,让广场上的人都惊呆了,女人也下意识转头看了一下身边。

  就是利用这个“声东击西”的空子,吴刚从右侧迅速包抄,一个箭步冲到女人身后,紧紧束住女人的双臂,然后顺势一跪,将这个疯癫的女人制服。

  吴刚后来介绍,之所以用这个动作,其实是怕女人身上有爆炸物,他要用身体挡住任何危险,即使同归于尽也在所不惜。

  在精神作用下,女人力气很大,她发出杀猪般的叫喊,拼命挣脱。其余警员迅速扑上来,大家一起将女人制服,将两把菜刀夺下。

  女子有精神病史

  曾打砸派出所

  危险解除了,女人被押上警车,后经警方调查了解,持刀女子叫范某某(43岁,凤城市人),有暴力型精神病发病史,曾手持菜刀冲进当地派出所打砸,“武力非凡”。

  “真差点就让她挣脱了。”事后,吴刚心有余悸。“多亏了我平时经常在健身房锻炼,能卧推240斤,干咱们这行,平时真得用功,要不然,当天说不定出啥大事。”吴刚笑着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闻达)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与婆婆争吵怒称儿子非丈夫亲生 不料一语成真
下一篇:吸毒产生洗澡幻觉 90后女脱光衣服逛街手舞足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