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口公共自行车网点正式开通8个免费WiFi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9 11:17:5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市民在试用免费WiFi

  昨日,海口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中心正式开始在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启动海口国际旅游多触点数字化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带来实惠——免费WiFi不限时使用。据介绍,昨日正式开通的免费WiFi点有8个,有效范围从试运行时的50-100米扩大到现在的200米,局部可达400米。更令人期待的是,下月底还有50个网点要开通免费WiFi信号。按照计划,300个服务网点年底完工后,将会有更多的网点陆续具备发射信号的功能,未来海口市内中心城区将有越来越多的区域被信号网所覆盖。

  对许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来说,有免费WiFi使用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因为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超支会产生巨额费用了。现在,这一愿望变成了现实。昨日,海口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中心正式开始在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启动海口国际旅游多触点数字化服务功能,首先为广大市民带来的实惠就是:免费WiFi可以随便用。以后在WiFi信号覆盖的区域,智能手机“蹭友”们可随时刷微博和朋友圈了。

  据介绍,昨日正式开通的免费WiFi点共8个,这些网点的WiFi信号覆盖范围已从最初调试时的50米扩大到200米以上,在没有障碍物的地方,信号可以覆盖得更远,局部可达400米,部分网点密集的地方可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

  昨日,记者在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省妇幼保健院前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进行了测试。记者拿出手机搜索无线网络,出现了smart-haikou字样,直接点击就可以加入,不需要任何密码。记者试着打开网页、微信,并观看了视频,发现打开的速度比在家里的WiFi还要快。当时,现场虽然还有多位市民也在同时使用无线网络,但打开网页的速度相当快,看视频也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据介绍,目前正式开通免费WiFi信号的8个服务点分别是:海口市滨海大道湖南师范大学海口中学、长堤路钟楼往西50米、海府路25小学前人行道、龙昆南路省妇幼保健院、龙昆南路187医院门前人行道、红城湖路烧烤园旁、南沙路通信广场、国贸玉沙路上岛咖啡等处。

  “今天开通的这8个网点已具备数字化服务功能,在国贸主城区一些网点密集处,WiFi信号已经‘手拉手’,形成了部分区域全覆盖。”昨日,海口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月底还将有50个网点开通免费WiFi信号。按照计划,300个服务网点年底完工后,未来海口市内中心城区将有越来越多的区域被由公共自行车亭组成的信号网所覆盖,为数字海口、智慧海口奠定基础。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公共自行车服务亭周边连接WiFi信号,免费看新闻、玩游戏、欣赏电影了。

  “数字化城市离我们并不遥远,在国内,一些城市在这方面已走在了前头。2013年,杭州主城区339个有电子站牌的公交站台覆盖了免费WiFi,市民在等车的时候就可以使用WiFi信号打游戏、刷微博。”海口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而对于海口市民来说,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其意义也绝不是免费看新闻、玩游戏、欣赏电影那么简单。据介绍,基于免费WiFi覆盖,可以开发出更多的使用功能。海口目前正在进行社区网格化管理改革创新,网格员、城管人员只要随身携带一个无线手持终端,就可以通过无线宽带网接入城市管理办公网,进行无线信息采集、无线现场取证、无线信息查询,再把收集的数据传回管理中心进行处理。基于无线的固定和流动监控系统,还可以对城市道路、景区、门店等实现监控,并进行停车、泊位等管理。比如,今后停车场管理人员在收停车费时,顾客可以在便携式POS机上刷卡,从而方便地完成停车费的支付。此外,通过无线网络,还可实现交通诱导、出行管理、公交车调度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服务。(记者 苏钟 )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高层小区电梯停运20多天 业主爬得腿抽筋
下一篇:女研究生结婚6年才知丈夫近10年没工作 起诉离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