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一轿车在铁轨熄火 被火车顶出30多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10:39:31  来源:大河网   


轿车停在铁路中央,火车车头顶着它。
 

  6月7日傍晚7时许,在漯河市区泰山路与南环交叉口附近的铁道线上,发生一起货运列车与轿车相撞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现场:火车把轿车顶出30多米远

  6月7日晚近8时,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一列火车车头顶着一辆白色的福克斯轿车,轿车右侧前门被撞得凹陷进去,左侧前轮被撞变形,车窗玻璃被震碎,但车内没有人,记者也没有见到轿车的司乘人员。

  “轿车上有三位乘客,都是女性,事故发生后,都没有受伤。”当时正在附近干活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听轿车乘客说是去铁路南面的村庄办事,轿车行驶到铁轨上时,这列火车也开了过来,并鸣笛示意,但没想到轿车却熄火停在了铁路中央。虽然火车采取了紧急刹车,但为时已晚,‘咚’一声,火车与轿车相撞,火车顶着轿车,沿轨道往前滑行了30多米远。”

  8点多钟,火车退到了距离事故地点几十米远的地方,在大家的帮助下,轿车也被推离铁轨,道路恢复通畅。

  提醒汽车过铁路道口时,不能变速、制动、停车

  据了解,在漯河市区的解放路、五一路等多条道路上,也有铁路与机动车道交叉的地方,驾驶员们如何安全通过铁道口呢?昨日,记者邀请漯河市振华驾校专业教练,给大家讲讲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通过铁路道口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并服从铁路管理人员的指挥。如果遇有道口栏杆(栏门)关闭、音响器发出报警、红灯闪亮或看守人员示意停止行进时,须靠道路右侧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距最外股铁轨5米以外处。“即使铁道口有人看管,也要遵循一停二慢三通过的原则。”这位教练说。如果路口两边有物体挡住视线,则应下车察看,不得贸然通过。车辆在铁路道口等待时,要拉紧制动,以防车辆发生溜滑,与后面车辆碰撞。

  火车通过后,应立即做好发动汽车和起步的准备,一旦放行,立即起步。教练介绍,驾驶汽车穿越铁路时,必须一气通过,不得在火车通过区变速、制动、停车。要握紧方向盘,防止轮胎越过轨道时方向盘发生转动而击伤手臂。如果汽车在铁路上熄火,必须立即设法把车移离铁路。(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郝河庆 线索提供 王先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为捡掉下的酒瓶 被后面小车撞下高架桥
下一篇:23斤巨蟒爬进居民家中被子 疑因天热来避暑(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