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 全身多器官衰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1:13:30  来源:海南特区报  


  5月25日,海口遵谭镇儒佐村12岁女孩吴小苗脚背被虫子咬了一口,原以为是被蚂蚁咬伤,涂点药水就会没事了,谁知紧接着出现高烧不退的症状,在乡村诊所打吊针治疗没有效果。6月1日,吴小苗的父亲吴多树见女儿病情越来越重,才将她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经确诊,吴小苗系被恙虫咬伤导致全身多器官衰竭,生命垂危。

  女孩被恙虫咬伤,全身多器官衰竭

  5月29日中午,遵谭镇儒佐村村民吴多树发现,平时放学后都按时回家的女儿吴小苗还没有回家,他便出门前往学校寻找。在通往学校的路上,他发现女儿背着书包躺在路边,在太阳底下晒着。他发现女儿头部有点烫,明显是发烧了。随后他背着女儿回家,回到家后女儿表现得昏昏欲睡,为了不影响女儿下午上学,他让女儿吃了点饭后骑车将她送到学校。他想着晚上再带女儿到诊所看病。

  吴多树当晚将女儿带到诊所后,医生测量体温发现,吴小苗的体温为39.5℃,医生随即给小苗打吊针治疗。吴多树说,医生连续给女儿输液,但女儿高烧一直不退。诊所医生建议吴多树将女儿带到海口诊治。

  6月1日,吴多树将女儿带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医院最后确诊,吴小苗系被恙虫咬伤所致,情况危急,生命垂危。

  随后,全身多器官衰竭、生命垂危的吴小苗被送入ICU重症病房接受治疗。

  家庭经济困难,面临没钱医治困境

  记者昨日了解到,吴小苗住院治疗几天已花费了1万余元,她的家庭贫困,这些钱基本上都是向亲戚借的。吴多树告诉记者,值班医生说“这是一种传染病,不是绝症,坚持治疗就可以痊愈,治疗费用大约需要5至10万元。”

  吴多树表示,他在遵谭镇儒佐村务农,收入微薄,女儿目前面临无钱医治的困境,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她女儿渡过难关。

  吴多树介绍,5月25日女儿曾说过脚疼,他看到女儿左脚背上有些红肿,原以为是被蚂蚁咬伤,涂点药水就会没事了,他当时还告知女儿不要用手挠以免感染,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

  新闻链接

  什么是恙虫?

  据了解,恙虫又称恙螨、沙虱,能传染恙虫病,属节肢动物门蜘蛛纲。由恙虫病立克次体(一种微生物)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为恙虫病,又称丛林斑疹伤寒。经过4-21天的潜伏期后,被恙虫咬伤者的临床特征为急性发烧症状,伴有皮疹,被恙螨幼虫叮咬的原发感染部位经常出现溃疡或焦痂及局部或全身淋巴结肿大。一些缺乏经验的医生容易将恙虫病误诊为流感等,误诊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生提醒,雨后潮湿恙虫会频繁出没,所以雨后初晴的几天,最好不要到草地上坐。(记者 畅凯)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游泳三天后全身现水疱 游泳馆:与池水无关
下一篇:广场跳舞情侣互相吃醋 女子脱高跟鞋砸破男子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