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疆乌鲁木齐民众自发悼念暴恐案遇难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4 10:5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的乌鲁木齐有些阴冷,在该市公园北街这条不长的道路上,摆满了此间民众悼念“5·22”暴恐事件遇难者的鲜花和蜡烛。

  此前一天,这条原本热闹的早市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遭遇了暴力恐怖分子肆意驾驶车辆冲撞碾压人群,并引爆爆炸装置。最新数据显示,已造成39名无辜民众遇难,94人受伤。

  23日16时30分左右,中新社记者看到在公园北街的部分路段还拉着警戒线,许多民众拿着黄色的、白色的菊花,点燃蜡烛。

  在一颗树上,挂着一幅以黑色为底色的图片,漆黑的图片下方一支蜡烛点燃,照亮周缘,图片上还写着“5·22,这一时刻,我们祈福。爷爷奶奶,一路走好。乌鲁木齐坚强,挺住!”。

  公园北街是乌鲁木齐一处较大的早市,营业时间从早7时到9时30分(北京时间),每天人流量很大,老年人居多,在此购买水果、蔬菜等。

  记者还看到,还有民众自发带着白底黑字的横幅,悬挂在树上——“爷爷奶奶走好,全民反恐,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

  随着夜色慢慢降临,许多悼念的民众开始点燃白色或者红色的蜡烛,这烛光都将照亮去往天堂的路,却无法弥合人的心伤,有人在低声哭泣……

  晚间8时15分许,记者看见公园北街的路边已经摆满了近50米距离的鲜花,78岁的刘阿姨在家人的搀扶下领取了一只白玫瑰,慢慢地走向路边,吃力地放下了鲜花,自言自语:“你们走的快啊,要活着的人怎么办呢?”

  从乌鲁木齐城北赶来的刘佳雪,自己带来了鲜花和蜡烛,在用蜡烛摆成一颗心形的路旁,默默地放下鲜花,点燃蜡烛,然后鞠躬离去。

  21时左右,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祭奠的队伍中,人流量虽大,但在特警的疏导下,哀悼活动在有序地进行。

  中新社记者在悼念现场看到,在附近打工的小杨,默默地蹲在路旁,看着路边的蜡烛,每当蜡烛被风吹灭后,他就再次把被吹灭的蜡烛点亮,还给前来祭奠的民众分发自己手上的蜡烛。“风大,需要一直守着。”

  当记者离开现场时,悼念现场还有许多人,还有许多民众刚从远处赶来······(完)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告破
下一篇:多国愿助我国打击恐怖主义 FBI愿合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