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泥罐车侧翻压瘪三轮摩托车 6人不幸全遇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9 10:38:43  来源:荆楚网  


图为:事故现场
 
  4月28日上午11时许,几声巨响扰乱了整个十堰郧西县上津镇刘家湾村。一辆满载水泥的重型罐式货车在该村二组刘家湾服务社门前(郧西往上津方向)发生侧翻,正巧压住一辆对向行驶的正三轮摩托车,致三轮车上6人全部遇难。

  事发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救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各项善后工作已有序开展。

  罐车侧翻压瘪三轮车

  事发地位于郧漫路119+733米处,28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在路旁,罐车将一辆三轮车死死地压在车身下面,原本有一米多高的三轮车几乎被压成了一堆铁疙瘩,消防官兵、民警和当地干群正紧张施救。

  记者注意到,此处是一个长下坡弯道,路旁还挂有“长下坡,货车请减速慢行”等提示牌。弯道左侧是连片的民房,当时正值正午,很多居民都在家里,若罐车撞上民房,后果也不堪设想。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28日上午11点05分左右,他路过刘家湾服务社门前,看到一辆水泥罐车呼啸着从郧西方向的长下坡上驶来,罐车经过弯道时似乎已经失控了,速度非常快,他清楚地看到,罐车右边的车轮已经悬空了,只有左侧的车轮着地,几乎是在一瞬间,只听到几声“轰隆”、“哐当”巨响,罐车侧翻在马路右侧。

  此时,马路上正好有一辆三轮摩托车从上津方向驶来,走的是属于自己的车道,不幸被侧翻的罐车死死压住,车内的5名乘客和司机一共6人,被困车内。“三轮车显然在事前已经发现了危险,于是紧急向右侧打方向,但由于右侧是水泥护栏,实在是无法再避让了,最终没有逃过此劫。”

  消防破拆车身抬出遇难者

  事故发生后,当地居民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村民和当地干群的帮助下,将卡在驾驶室里的罐车司机救出送医。由于三轮车被压得死死的,人工无法施救,交警赶紧拨打119电话求援,不久,消防官兵以及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救援人员调来一台吊车和勾机,通过起重机将罐车吊起,然后,用勾机将三轮车拽了出来。此时,侧翻的罐车油箱已经破裂,柴油流了一地,未避免发生燃烧和爆炸事故,消防官兵立即用水枪对罐车进行冲水稀释。

  被拖出的三轮车已经严重变形,几乎成了一堆铁疙瘩,6名人员被卡在车里,根本无法救出。消防官兵找来破拆工具,把车身剪开,众人合力将被困车里的6名人员拉了出来。令人遗憾的是,6人已无生命特征。

  记者经过多方途径了解到,6名遇难者中,司机谭某某,今年54岁;乘客吴某某,52岁;谭某某,7岁;孙某某,2岁半,这4人均为上津镇刘家湾村二组居民。还有两名乘客为刘某和吴某,不是本地人,具体名字还在了解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轮车残骸中,有小孩的书包、大人刚买的蔬菜等物品,惨状让周边居民唏嘘不已。

  长下坡路要和大车保持距离

  这辆货车为何会发生侧翻?

  一名交警分析,一般来讲,货车重心都比较低,但渣土车、水泥罐车等车型要经常出入工地,所以底盘高、重心高,行驶中如操作不当的话,容易在转弯、猛打方向、踩刹车时发生侧翻。长时间走下坡路段是重型货车的大敌,这辆罐车之所以发生侧翻,极有可能是刹车失灵,因该车满载水泥,载重不轻,在行至长下坡时,长时间使用刹车,可能导致刹车喷水系统失效,发生热衰退现象,致使刹车失灵。

  交警提醒,在遇到货车、拖车、公交车等大型车辆转弯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距离,特别是长下坡路段更要留心。

  目前,6名遇难者被送往当地殡仪馆,按照当地习俗进行善后。郧西县相关部门组成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翟方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一岁儿子误将自己锁车内 母亲欲用切割机切后备厢
下一篇:李春城被双开 十八大后四川查出系列腐败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