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云南大理洱海受污变成牛奶海 官方称限期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5 09:14:06  来源:云南网  



大理市白塔邑环洱海路段的洱海变成了“牛奶海”


微博截图

  日前,网友在腾讯微博称,拍到大理市白塔邑环洱海路段的洱海变成了“牛奶海”。这种乳白颜色是污染所致吗?具体情况求有关部门关注。

  3月24日,大理州环保局回应称,大理州环境监察支队针对网友反映的大理市白塔邑环海路段洱海出现白色浑浊物的问题,已于3月19日进行了监察,并要求大理市政府限期10天完成整改,责成大理市环境保护局对所涉及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大理严查向洱海违法排污 最高可罚100万

  2013年12月10日,大理州环境保护局、大理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发出“关于严厉查处向洱海违法排污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称,洱海是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理市的主要饮用水源地。为切实控制洱海水环境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饮用水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前期对环洱海服务业排污进行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大理州环境保护局、大理市环境保护局决定集中开展严厉查处向洱海违法排污行为的执法活动。

  在通告中,明确了查处范围及对象:凡在洱海周围非法设置排污口、擅自拆除已封堵排污口,私设暗管进行排污的单位和个人。

  通告还表示,对于向洱海违法排污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五条之规定责令限期拆除,并处两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如果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的,责令限期拆除,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停产整顿。投诉电话12369。(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错把油门当刹车 豪车卡宴司机冲垮停车场围墙
下一篇:“单独两孩”再引女性就业歧视:已婚已育变劣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