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博热点活动与民生并肩 线上爆料线下走访成效凸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5 14:3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微博截图

  1月10日15时05分,一个名叫“杨天明小伙子”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了一条信息。这条关于寻求鉴定凯里市客车站聋哑人爱心募捐活动的信息,一经发出,黔东南信息港记者便对此开展走访调查并得到大家热烈反响,这在“全民记者”的时代里,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今年,我们迎来新中国正式设立记者节的第14个年头。在过去的13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全民记者”从萌芽到爆发的进程,展现着整个社会参与意识、公民意识的提升。

  140个字带来变革 一个人一个“通讯社”

  最普遍的容量为140个汉字的微博,恰好是两条手机短讯的字节长度,不长也不短。“可以随心所欲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而不用面对很大的框框。”相比博客大容量的“意见发表”,网民“我是草根”认为微博更“方便就手”,只要动动指头,不到1分钟就可以把所想的写下来。

  就是这样的“快速”和“便捷”,点燃了网络群体的传播效应,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信息播报,乃至生活方式,更广泛地推动了“全民记者”的草根化——— 一个账号,一个文字框,一个提交发言的按钮,“人人都有麦克风”,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这项活动的开启,收到了市民的强烈反响,在我们的民生频道(http://ask.qdn.cn/)和其他相关频道里,得到大家的踊跃关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这一块的工作,欢迎大家提供话题和线索。(唐云芳)

  欢迎关注

  黔东南信息港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qdnnews

  黔东南信息港腾讯微博:http://t.qq.com/newsqdn/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客车站现“特殊工作人员”报道后续 市残联证实并无该活动
下一篇:2014年1月15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