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为挽留女友谎称列车有炸弹被拘留10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6 09:37:18  来源:人民网  


  “有人报称‘今天海口开往成都的列车上有炸弹’”!2月24日18时35分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接到海口市公安局110转来的警情通报。开往成都方向K486次旅客列车将于18时50分发车,情况万分紧急,如果真有炸弹,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海口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海口火车站派出所立即与开往成都K486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通报警情,做好相关防范、排查工作。命令全体备勤人员火速赶往海口火车站进行支援,对车站和列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同时,通知列车前方必须经行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做好紧急疏散旅客等应急准备工作。安排网监部门立即对K486次列车乘客购票信息进行筛查,从中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

  另一方面,海口铁路警方和海口市公安局均立即安排民警与该报警人进行联系,以确认火车站是否确有炸弹。经过努力,警方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报警人,询问他是怎么知道火车上有炸弹,报警人一开始说“有一个人发了一条短信给我,告诉我火车上有炸弹”。当警察要他转发该条信息时,报警人无法提供,终于说了实话,说他是为了把可能陷入传销的女朋友陈某某留在海口,不让她去成都,才虚报了火车上有炸弹的信息。

  随后,海口火车站和列车上开展工作的民警也反馈,并没有在列车上发现可疑人员和炸弹。于是,从海口开往成都方向的K486次列车正点开出。

  但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还是不敢掉以轻心,继续开展侦查工作。而且,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同样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海口铁路公安处决定务必找到此报警人。

  经缜密侦查,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确认了报警人所在位置,立即前往。20时45分左右。在海口市某小区,报警人被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找到,被传唤到海口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

  经查,报警人沈某某(男,汉族,24岁,海南省海口人),其因与女友陈某某发生矛盾,为阻止女友乘坐当天海口开往成都的K486次列车离开,打电话给110,谎报列车上有炸弹。

  原来,沈某某怀疑已经恋爱2年多时间的女友陷入了传销组织,这两日一直规劝女友,两人意见不合。女友陈某某坚持一定要到成都去,参加某公司的商品上市启动大会。2月24日18时15分许,沈某某在骑着电动车回家途中,电话联系女友准备继续劝阻,女友却告诉他已经在火车站,准备坐车去成都了。为了把女友留在海南,沈某某于18时30分左右,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称:“18时左右,由海口开往成都的火车上面有炸弹。”。向110谎报此信息后,沈某某又在有6名群友的微信群里发布了文字信息,传播此虚假恐怖信息。他对群友说:“你们现在赶紧打110电话报警,说火车上面有炸弹,我已经打了,你们赶紧打。”群友纷纷称其太冲动了。

  因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沈某某被海口铁路公安处刑事立案。鉴于其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海口铁路公安处对其转为治安处罚,决定行政拘留10天。2月25日,沈某某被送进拘留所。

  海口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千万不要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毛雷 通讯员王章斌 张新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8岁女子结婚三年一直未孕 意外发现盆腔结核
下一篇:女子喝七八两白酒抢公交方向盘 殴打民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