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缘宵节"安全套掀销售高峰 酒店预订入住涨近6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4 10:30:16  来源:荆楚网  


  情人节与元宵节19年一次的邂逅成就“缘宵节”。昨日,武汉各大商家的“缘宵促销”揭开面纱。元宵节的活动无一例外是猜灯谜,情人节的活动则丰富多彩、五花八门。尽管从表面上看,是情人节抢尽了风头,但业内人士表示,在这场遭遇战中,情人节不一定占得了上风。

  记者看到,商家采取猜灯谜这种传统闹元宵的活动操作起来最为方便简单。在一家外资超市,各种灯谜挂在食品区,猜中的顾客揭下谜面到兑奖处回答正确后,即使不购物也可以得到一袋汤圆作为奖品。其他举办猜灯谜活动的商家,形式也大抵如此。

  相比之下,筹备一场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就要复杂得多。除了营造出卖场内的“温馨氛围”,有的商家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开始征集参加活动的情侣。据了解,有的企划部门,为现场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进行精细的筹划和酝酿,可为煞费苦心。

  “其实,与元宵节的PK,情人节不一定赢。”昨日,一家商场的有关人士透露,情人节被视为一年中仅次于圣诞节的洋节,但近年来其销售额却很难与之相称。从情人节前三天的销售额来看,有下降的趋势。相反,看似低调的元宵节却不知不觉占了上风。在湖北的一些地区,有“年小月半大”的说法,他身边的很多人,都在筹划元宵节与家人吃团年饭,对于情人节持一种“又岂在朝朝暮暮”的看法。

  该人士认为,这说明国人对于情人节这种洋节的热度正在逐渐减退,同时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一年内购物的机会很多,过节时则不一定非要用购物来庆祝,也可以看电影、吃饭聚餐等休闲消费方式来度过。

  尽管如此,商家们对于情人节还是必须卯足了劲吆喝。一方面是多一个促销的理由,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三八节旺季打下基础。

  昨日,一位环卫工拿着玫瑰花去看正在工作的妻子,这是他们结婚30多年来的首次“浪漫”。

  武汉难找买999朵玫瑰的“土豪”

  金报讯(记者肖丽琼实习生乐敏、詹妮)浙江有人用20万现金折成999朵玫瑰求婚,在武汉,999朵玫瑰花束则少人问津。“今年,999朵玫瑰连问都没人问,最多就是订99朵的。”昨日,武昌一家名为别样红的花店老板说。在他店里,已经有两束99朵的玫瑰被预订,售价为1000元整。去年七夕情人节,有人为爱出手阔绰,花3800元预订他店里999朵玫瑰花束。

  除了玫瑰,花市上也出现了一些创意“花束”。在元宝山花市,今年新出了一款棒棒糖花束,是由380颗棒棒糖包装而成,售价为500元,寓意甜甜蜜蜜的爱情。不过,因为太过沉甸甸,少人问津。

  安全套闯进超市双节消费前五名

  金报讯(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李娟娟 实习生乐敏、詹妮)前日开始,武汉各大超市的情人节、元宵节商品均已进入促销高峰期。值得一提的是,平时看似不太显眼的安全套在情人节前夕也掀起一个销售小高峰。在有的超市,安全套的销售额进入前五名。家乐福杂货部彭课长说,安全套明显成为热门商品,销售额的增长却并不是体现在销量上,而是货品单价的提升,因为情侣们在这一天多数会选用品质更好的产品。

  入住量涨近六成

  情人节带火酒店预订

  金报讯(见习记者周萍英、彭鹏)情人节带火了武汉市内的情侣和经济型酒店。据悉,武汉双节期间酒店入住量较平时明显上涨,2月14日当天入住量涨幅近60%。

  昨日下午,光谷时代广场附近的某知名情侣酒店的客服称,该店昨日和今日的客房都已爆满,29间门市价格从498元-758元的特色情侣套房,均预订一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记者体验的士司机工作 10小时除吃饭加气没下过车
下一篇:77岁患癌老人拖病腿拾废品 资助100多个孩子(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