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9个月女童误吞妈妈耳钉卡住食道17小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10:29:42  来源:华商晨报  



孩子吞下的耳钉。


卡在孩子食道里。

  妈妈把自己的耳钉给19个月大的女儿玩,没想到却被女儿吞下卡在食道里。

  昨日,沈阳军区总医院内窥镜科副主任高飞提醒年轻家长,当孩子的食道或气道卡住异物,一定要第一时间送到专科医院进行救治。

  女童玩妈妈耳钉误吞下去

  大年初六一早,住在大石桥的赵女士一家起得比较早,19个月大的女儿在妈妈赵女士身边坐着。赵女士是护士,平时对女儿特别上心,好多事在女儿开始明白话的时候就一点点告诉女儿什么危险。

  也正因为觉得女儿知道危险性,她才放心地把自己的小熊耳钉给女儿玩,她在旁边看着。就在女儿把耳钉放到嘴里时,却一下子没坐稳,向后仰倒了。赵女士赶紧用手想往外抠耳钉,没想到耳钉还是被女儿吞下去。

  7时许,女儿被送到当地医院,但由于小熊耳钉的四肢都是舒展开的,而且耳钉的针也贴着食道黏膜,怕取出的时候划破食道,医生建议送到沈阳。

  约17小时后成功取出

  11时许,沈阳一家医院建议做开胸手术。可孩子太小,开胸手术的创伤太大。

  21时30分许,孩子被转入沈阳军区总医院,内窥镜科副主任高飞见女童一直淌口水,就判断黏膜肿了,导致孩子喉咙疼,不敢吞咽口水。高飞给她做了详细检查,在影像中显示,耳钉就卡在食管第二狭窄处,黏膜肿了,把耳钉都包了起来。

  22时20分许,局部麻醉后,高飞开始用异物钳取耳钉,可由于针和装饰的小熊有90度夹角,小熊四肢展开,无论怎么夹,都会伤到食管。

  此时女童被卡已有15个小时了,由于肌肉紧绷,高飞决定用全麻上呼吸机,这样可以让肌肉放松,狭窄的食管有更多的活动空间。

  但这也不行,高飞选择另一个方法,慢慢将耳钉往下推到胃里,用贲门做支撑卡住小熊的头,一点点找角度将针掐断。40分钟过去了,终于把针从耳钉上掐折,把针拿出来后,里边的小熊也不好取,夹住腰部和腿部的损伤都大,最后夹住了头才取出来,此时已经是零时。

  高飞一出手术室门,“就看见孩子的妈妈跪在门口,不停地哭还用头磕地。”

  得知成功取出,赵女士激动得一下子蹦了起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少年因沉迷酒吧钱不够花尾随女孩十几公里抢劫
下一篇:刘云山:以准狠韧劲头抓落实 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