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军嫂春节与国外维和丈夫通过电视“团聚”几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10:12:02  来源:新文化报  



央视播出的单女士丈夫(右)敬礼的画面

  吉林市的单女士是一位军嫂,丈夫在国外维和。今年春节,她只在《新闻联播》中看到了丈夫的一个镜头,短短几秒钟的“见面”,但她已经很满足了。

  除夕通过电视和丈夫“见面”

  单女士今年30岁,和丈夫结婚两年多,丈夫是驻吉某部一名军官,女儿萌萌16个月大。去年11月,丈夫与战友一同远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春节前夕,公公、婆婆特意从老家赶来照顾孩子。

  “从丈夫去参加维和那一刻,我就知道注定要过一个特殊的春节。”单女士说,过年前几天,丈夫发微信说,中央电视台记者拍摄了维和部队官兵的画面,准备过年时播出。

  1月30日是除夕,单女士抱着女儿,与公公、婆婆等家人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7套军事频道。

  “我把手机调成录像模式,一直对着电视屏幕。19时30分许,电视播出来自世界各地维和部队官兵送新年祝福的画面,我一眼就看到丈夫敬礼的画面。”单女士说,她用手机拍摄这段视频。虽然只有几十秒,丈夫的镜头也只是一闪而过,但一家人都十分开心。

  “看到丈夫的出现,我公公、婆婆特别激动,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单女士说,在拜年的电话中,所有亲属都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了,穿着军装,可精神了。”

  装成丈夫声音给女儿打电话

  单女士说,受当地天气和信号影响,她和丈夫联系主要靠微信,中国和马里时差有8个小时,和丈夫一两天联系不上是正常现象。丈夫平时站岗很忙,闲暇时来信息,女儿可能就睡了。

  “一次孩子醒来后一个劲儿叫‘爸爸’,我赶紧用微信把声音给丈夫发过去,后来他说,那句‘爸爸’他听了好多遍。”单女士说,丈夫最担心的就是长时间不见面,女儿会把他忘记。

  单女士经常拿着丈夫的照片给女儿看,有时候她在干活,女儿自己还拿起相框,亲爸爸的照片,每看到这样的场景,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儿。

  大年初一,女儿又念叨“爸爸”,为了不让女儿失望,单女士突然想了“招儿”。

  “宝贝,我是爸爸,你干啥呢?”单女士拿着电话走进厨房,给家里座机打电话,并让女儿接电话。女儿刚刚会说“爸爸”,吐字还不很清晰,但听到“父亲”的声音,她一连在电话中喊了好几声“爸爸”。

  娘俩在电话里说了将近半小时,最后女儿恋恋不舍地和“爸爸”再见。

  希望丈夫平安回来

  昨日,单女士抱着萌萌来姐姐家,亲戚们也都来了,孩子难掩兴奋之情,颤颤悠悠地满屋子逛。

  “我理解他,他很忙,但是偶尔也会小心酸,他不在,总是感觉缺了什么。”单女士说,昨日一早她接到丈夫短信,问她想要什么礼物,她心里很甜也有点委屈,回消息说,“我不要什么礼物,只希望你能平安回来。”

  短短几条信息,丈夫就又去忙了。“他很忙,在国外,我不能总是发消息打扰他,得让他放心。”单女士说。

  “其实全国的军嫂都一样。”单女士说,丈夫不在时,她就和其他军嫂一起沟通,相互支持,谁有困难了,其他的人都搭把手,军嫂之间相互理解,感情和其他亲人的不一样,也是其他感情无法替代的。

  “丈夫一个战友的妻子正怀孕,丈夫也去维和了,她比我还要辛苦,都快生了,这两天我还要去看看她呢!”说着,单女士和女儿一起看手机中的录像,女儿双手比划着抢手机,嘴里含糊不清地嘟囔着,“爸爸,爸爸……”(记者 温月 李洪洲)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湖北少女携6万现金与男友私奔江西 家人以为被拐
下一篇:情侣打牌输十余万后乔装打扮打劫牌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