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以来最强暴雪来袭 冀鲁豫等地交通事故频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6 11:18:51  来源:北京晨报  


  中央气象台2月5日18时发布2014年首个暴雪黄色预警。预计5日20时至6日20时,河南中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西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各地雪情

  冀鲁豫等地交通事故频发

  马年春节假期最后两天,我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寒潮和雨雪天气。受降雪和道路结冰影响,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安徽等多地高速公路实施临时关闭、间断放行,多条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预计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员应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及时采取加装防滑链等安全措施。

  2月4日晚9时11分,由于雪天路面湿,G40沪陕高速西商段商洛往上海方向发生一起20余辆汽车追尾事故,现场多人受伤被困。事故已经于昨天早上处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2月5日14时,因连续降雪导致机场跑道积雪,郑州机场临时关闭4个小时。

  漠河现零下40摄氏度极寒

  黑龙江省连续出现低温天气,北极漠河县最低气温连续在零下40摄氏度以下,当地百姓称为马年春节“冻尾巴”。

  2月3日始,东北的黑龙江省降温明显,连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鸡西、虎林、密山、牡丹江等地降下大到暴雪。4日至5日,黑龙江省全省被低温笼罩,省会哈尔滨最低气温在零下25至30摄氏度之间。伊春、黑河以及大兴安岭等地的最低气温在零下35摄氏度以下。

  据漠河县气象局副局长许丽玲介绍,4日大年初五这天,虽然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但漠河县北极村的最低气温仍达到了 零下43.8摄氏度,空气中出现“冰雾”。5日正月初六早晨,漠河县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2.6摄氏度,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

  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习近平今赴俄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公共外交为新年开篇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逐步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