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原县委书记吴克受贿案开审 曾利用职务敛财43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2 09:24:04  来源:贵阳晚报  

  省粮食局原副局长、黄平县原县委书记吴克受贿案,昨日在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吴克被控在2006年至2014年1月,利用黄平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收受贿赂430余万元。

  10日上午9时,该案在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全程网络直播。据悉,这是我省法院首次通过微博视频直播庭审。

  起诉书指出:1965年5月出生的吴克,系麻江县人。2006年至2014年1月,吴克在任黄平县委书记期间,为多个企业寻求“照顾”,曾11次在办公室、酒店等地收受现金贿赂375万元及一套价值55.67万元的住房,共计现金430.67万元。其中,2009年,原黄平县政府地块改造的拍卖流拍,四川商人廖某、李某、王某等三人请吴克协调,降价30%再次拍卖。

  2010年4月,该地块再次对外拍卖,廖某等人花200万元买通竞争对手,拿下该块土地开发住房。期间,吴克不仅知道他们串标,还收受廖某等人100万元的贿赂,是受贿最大的一笔。

  此后,公诉方对吴克涉及的11次受贿案件举证,并在法庭辩论阶段总结:吴克收受贿赂430余万元,相当于他个人年收入的40多倍,与2013年黔东南城镇职工年平均收入3.8万元相比,收受的贿赂相当于城镇职工年收入的44倍。

  公诉方认为,吴克利用职务权利为他人办事,收受巨额贿赂,犯罪事实清楚,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责。吴克与其辩护人对受贿指控无异议。辩论焦点集中在吴克是否构成自首。

  因案件重大,昨日庭审结束,合议庭表示,还需进一步合议,该案将择日宣判。 (田坚 李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一行到贵广高铁从江站视察
下一篇:原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远良调任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