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公布动植物保护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1 10:51: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发布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通告,并公布了黔东南州境内属于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和动物的名录。

  据介绍,黔东南是著名的“森林之州”,森林覆盖率在全省居首位,州内有著名的雷公山、月亮山等,在这些山中聚集了大量动植物资源,是不折不扣的森林宝库、药材宝库。

  为了保护好州内的动植物资源,黔东南州决定发起一场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大行动,为了便于保护和让广大群众参与保护,我州同时还公布了州内属于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植物以及珍贵濒危动植物的名录。其中一级保护植物包括红豆杉、银杏、伯乐树等;二级保护植物有桫椤、楠木、榉木、香樟、秃沙、鹅掌楸。一级保护动物有云豹、豹、蟒等,二级保护植物包括猕猴、穿山甲、藏酋猴、黑熊、大灵猫、小灵猫、大鲵等。(刘宇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发生一百户以上农村火灾 要拿县市主要领导问责
下一篇:“最贵州”点赞破百万 我州破10万的有5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