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召开特色发展研讨会 近百专家话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29 10:5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由黔东南州社科联主办的“黔东南特色发展理论研讨会”,28日在凯里举行。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永菁,省社科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朝江,省社科院党政办副主任汪普进,州政协副主席熊赐新等省州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俊华主持。

 

 

  此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 八 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 习 近 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研究成果,关注贵州经济文化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精神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盛会,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 习 近 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探索黔东南特色发展之路。”这一主题,从区域特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同步全面小康和民族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理论探索和学术交流。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永菁在会上表示今天的研讨会是2014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12个分会场之一,主要是围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展开。从收到的100逾篇论文中可以看出,黔东南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对地方经济社会如何发展是勇于探索和积极思考的。今天的会议将紧扣年会主题,围绕推动黔东南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一主线进行研讨。相信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州社科联的精心组织、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将是2014年学术年会的一个完美的收官之作。

  州政协副主席熊赐新在讲话中指出,探索黔东南特色发展,要以 习 近 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指示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重要思想为指导,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要树立生态观念、完善生态制度、维护生态安全、优化生态环境,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坚持从实际出发,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黔东南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落实,围绕八个方面优势,积极探索我州特色发展之路。一要围绕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崛起的后发赶超之路。二要围绕特色农业优势积极探索我州山地农业现代化道路。三要围绕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四要围绕原生态民族文化优势积极探索旅游产业发展之路。五要围绕我州逐渐凸显的区位优势和居民消费需求,积极探索现代服务业发展之路。六要围绕我州特色山水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优势,努力探索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七要围绕交通发展带来的对外开放区位优势,努力探索符合黔东南实际的开放型后发赶超之路。八要围绕优秀的民族传统优势,积极探索全面协调发展之路。

  熊赐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黔东南特色发展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论研究水平。一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黔东南特色发展理论研究的现实针对性。二要在理论研究和总结群众经验的结合上下功夫,不断丰富黔东南特色发展的思想内涵。三要在宣传引导和分类研究的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推动黔东南特色发展的理论普及和实践探索。四要在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的结合上下功夫,不断加强黔东南社会科学理论研究的组织工作。让社会科学之光照耀苗乡侗寨,让我州458万各族同胞生活更加美好。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16篇,经专家评审,确定参会论文68篇。来自商务部研究院、省社科院、省扶贫开发研究院、省州各高校、州委党校、州委政研室、州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和社科团体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从江两千余人齐唱侗族大歌 欲申报吉尼斯记录(图)
下一篇:黔湘桂三省区百支歌队唱响侗族大歌传承“非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