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至10月查处作风问题454个 党政纪处分8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0 10:46:01  来源:黔东南州监察局网站  

  今年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三个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查作风、纠“四风”,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坚持常规检查与明查暗访结合。按照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部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坚持常规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州县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会同公安、税务、财政等部门组建工作组,深入机关单位、宾馆酒店、超市商场、休闲会所、餐馆茶馆开展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参与打麻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购赠节礼、公款旅游、违规操办酒席等问题明察暗访活动,做到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绝不放过,对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购赠节礼等重点领域绝不忽略, 形成监督检查高压态势,保持震慑。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组656个,开展明察暗访816次,有力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

  坚持教育预防与惩处罚治结合。加强教育预防,通过报刊、电视台等载体,切实加大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查纠“四风”各项要求的宣传攻势。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申有关纪律要求16期(次),发送作风建设手机短信(彩信)40余万条;强化问题通报,收到了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加大问题查处力度,1至10月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问题454个,处理51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83人(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干部17人、一般干部61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436人;党政纪处分人数较2013年全年上升33.87%。

  坚持巩固成果与形成长效结合。着眼于推进长效管理,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工作力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的同时,积极推动前期取得成果巩固深化,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建立健全工作配套制度。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和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的通知》、《黔东南州国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八不准”》、《黔东南州控制和规范检查考核评比八项规定》、《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的规定》、《关于防止和纠正基层“走读风、衙门风、优亲厚友风”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制度体系逐步完善,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获2014农村义务教育薄改计划资金2.58亿
下一篇:唐柏飞:以赛事为载体 力推“旅游活州”战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