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财政局创新财政支持融资方式 缓解融资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05 11:0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州财政局积极创新财政支持融资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促进工程建设和项目融资。

  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融资。进一步创新州级产业发展资金投入方式,更多地采取资本金注入、贷款贴息等方式,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推动全州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推进“5个100”工程和“6个 20”工程。

  盘活财政性存款资金。激活金融信贷资金。对有财政性存款账户的银行机构,按规定对财政性存款进行了调存,激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入,引导和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2013年共调整存款4600万元,其中对省农信社黔东南办事处调增存款金额2500万元,对工商银行凯里分行调增存款金额2100 万元。

  建立健全州县融资担保体系,带动民生项目融资。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的契机,壮大现有州信元担保公司、凯里市诚达担保公司、榕江县信达担保公司、锦屏元通担保公司、丹寨县振兴担保公司、剑河县畅融担保公司、岑巩县信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7个融资性担保机构,新建黎平、天柱、麻江施秉、黄平、三穗、台江、镇远县、从江9个县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健全我州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扩大民生项目融资规模。加快贵康公司组建工作,督促和指导各县市确定一家资产优良的国有独资公司与省贵民公司对接,推进我州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大民生项目融资。( 喻春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我州9月4日18时起未来12小时天气预报
下一篇:黔东南州组建四大股份公司 助推“三大战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