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胡浩宇: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旅游业迅猛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8 22:00: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记者采访旅游局副局长胡浩宇

记者采访旅游局副局长胡浩宇

  本网讯(记者 刘承宇) 8月28日,黔东南州“十佳导游”评选大赛在凯里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记者也在大赛的间隙采访了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和风景名胜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浩宇,向其了解了开展此次活动的一些情况。

  记  者:您好,请问,我州开展此次“十佳导游”评选大赛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呢?

  胡浩宇:“十佳导游”评选大赛是“第七届中国·凯里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随着黔东南州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导游成为旅游产业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导游既是游客和景区之间的重要桥梁,同时代表着黔东南对外的一个形象。导游水平如何,导游形象如何,直接代表了黔东南的旅游形象。所以说导游在旅游产业当中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到目前为止,全州共有持证导游780余名,从事导游行业却只有100人左右。这就说明导游业的发展与旅游产业的发展不相适应。为了促进导游业与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所以举办这次活动,通过活动不断提高导游队伍素质,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来推动,带动和引导导游业的发展。希望导游业逐步壮大起来,导游水平发生本质的提升,能够真正的代表黔东南的形象。

  记  者:那么今后是否还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呢?

  胡浩宇:此次“十佳导游”评选大赛是黔东南州首次,以后将每一年举办一次。

  记   者:州旅游局将通过哪些手段来提升导游的水平?

  胡浩宇: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导游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能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同时,从今年开始我州成立了导游服务中心。我们将通过旅游主管部门和导游服务中心共同管理、培训、引导导游。希望经过这一系列活动和工作的开展,使导游业能得到一个迅猛的发展。

  记  者:感谢您接收我们的采访。

  根据胡局长的介绍,不难看出,我州将在今后大力的加强对导游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相信在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下,将为宣传我州旅游形象,培养导游人才,提升整个导游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张晓红:为追寻自由走进导游世界的导游从业者
下一篇:黔东南州“十佳导游”评选大赛落下帷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