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羊高速:通车指日可待 “历史”即将改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8 09:5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羊高速作为贵州省高速公路三年会战的组成部分之一,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凯里至丹寨的行车时间,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5分钟左右。近日,记者从凯羊高速丹寨指挥部了解到,自2012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凯羊高速历经近两年的紧张施工,截至今年7月底,工程总投资已完成93.22%,预计2015年春节前交付使用。

  位于丹寨县兴仁镇台辰村的台辰特大桥,建成后,全长1079米,主跨150米,最高96米。作为凯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台辰特大桥自开工以来,严格按照“建设管理制度化、工程管理标准化、质量管理精细化”的作业标准加紧施工,目前,台辰特大桥右弧已顺利贯通,左弧工期已临近尾声。

  该项目段工程部部长告诉记者,针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的特点,台辰特大桥采用了新研发的辊模技术,该造桥工艺在全国来说,也是第一次使用。

  “传统施工工艺,进度一般是,墩柱施工1.2到1.5米,每天。辊模施工可以提高到6到8米,相当于传统工艺的4到6倍,并且能够大量的节省人力和机械设备的使用。”中交一公局凯羊五标工程部部长徐传贵自信的说到。

  目前,除石桥特大桥、台辰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正在加紧进行收官工程外,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以及兴仁镇两处的互通式立交匝道口,也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着。路面施工方面,凯羊高速丹寨境内各标段已基本进入沥青铺设工序,隔离带、绿化等也已陆续进场施工。在凯羊高速丹寨烧茶段施工现场,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以及道路路面已出具模型。

  “我们现在整个34公里,配备了两个冷拌站,一个在兴仁镇服务区,再一个就是在高要村,主要是做道路基层的铺设,保证两边同时生产,同时施工,一天的摊布量,单幅单层的话,接近2.5到3公里。道路面层施工,我们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搅拌站,它一天的生产量是在4000到6000方。这三部分同时生产,同步进行,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中交二航局凯羊路面二标项目经理樊孝福。

  凯羊高速对于丹寨县交通条件而言,无疑有着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它的建成投入使用,将彻底改写丹寨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在大大加快丹寨与周边城市联系的同时,在成为接通全省、通达全国提供重要交通保障的同时,还将为该县打通一条同步建成小康的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

  “这条高速公路是真正属于丹寨的一条高速公路,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丹寨县城境内,可以说丹寨从此就有了自己的高速。”中交二航局凯羊路面二标项目经理樊孝福说。

  据了解,凯羊高速起点位于凯里市鸭塘,经舟溪、石桥、兴仁、台辰、丹寨,最后到达终点羊甲,与厦蓉公路羊甲匝道口搭接。路线全长约5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9.83亿元。丹寨县境全长约38公里,在丹寨县境设有兴仁和金钟经济开发区两个互通式立交匝道口。(杨武魁 曹瑛 余洪梅)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直机关目标绩效管理中期督查组到州扶贫办开展2014年度中期督查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首届“十佳导游”评选启幕 29名优秀导游展风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