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着力打造民族文化产品国际化展示交易大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2 09:5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着力打造民族文化产品国际化展示交易大平台

  本网讯(记者 陈合敏) 为推动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市场发展,促进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由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贸促会、贵州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10月3日在黔东南州府凯里市隆重举行。

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着力打造民族文化产品国际化展示交易大平台

  本届博览会以荟萃国际性、专业化民间工艺品、挖掘弘扬民族文化特色精髓、塑造民间工艺品牌和打造中外民族民间工艺品最佳展销平台为核心价值,将汇集各式民间手工艺品于一体,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以黔东南银饰、刺绣为代表的民间手工艺品,以及国内外其它地区民间工艺品。民博会将展现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打造一个促进中外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旅游产品交流与贸易的最佳平台。

  民博会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民族手工艺品、民族文化创意旅游商品、特色民族文化产品及其生产设备、制作工艺参展交易,展演展示。同时,应邀参观采购团有1000多家以上,包括国内外采购商、经销商、百货超市、服饰礼品行业等,预估本届民博会参观的专业观众上万人次以上,为民博会前来旅游购物的游客将超过30万人次。

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着力打造民族文化产品国际化展示交易大平台

  本届民博会展示规模约3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商品有:传统手工艺品、银饰、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生产设备及包装类、特色城市文化礼品类、民族服饰类等。

  贵州是我国西部多民族聚居的省份,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能工巧匠众多,民族特色工艺精品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在全国及世界范围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国务院2012年1月12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在“战略定位”中,特别指出要将贵州省创建成“文化旅游发展创新区”和“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探索特色民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胜地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司法局首个跨省异地协作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下一篇:黔东南驻浙江义乌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