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教师购房零首付?网友认为应是“暂缓首付” (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8 08:4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零首付的广告

  本网讯 近期,多位凯里网友都在通过微博、微信转发一则教师购房零首付的信息。信息称,教师到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聚隆房产公司购房,只需缴纳5000元定金,首付款由房开商先垫付……天下竟有这样的好事?8月7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购房零首付

  网友认为应是“暂缓首付”

  通过查阅微信好友圈,记者看到教师购房零首付基本内容市这样的,教师持证到凯里经济开发区聚隆房产公司开发的城市花园楼盘购房,只需交纳5000元的定金,签订购房合同时,首付款由房开商先行垫付,购房教师两年内还清即可。

  这条信息比较火爆,已有很多位网友转发,而评论的网友则更多。有的网友认为,开发商推出的措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教师的负担;有的认为,教师很辛苦,社会各界确实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回报;也有的网友提出了质疑,担心其中会有问题。还有的网友认为“零首付”的提法不妥,应该是“暂缓首付”,因为这首付最终还是要付的。

  根据相关的户外广告提供的号码,记者与凯里经济开发区聚隆房产公司取得了联系。“我们的信息绝对是真实的,在此之前,公司已经进入了黔东南州内的一些学校做了推广宣传,在教师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该公司销售经理陈建林说。

  陈建林告诉记者,2014年教师节日益临近,其所在的房开公司便推出了这项针对教师群体的优惠政策。“每个月1000多元的月供,对教师不是难事,但一次性首付10万元左右,对部分教师,尤其是刚参加工作的教师来说,那就有难度了。”陈建林说,这也是聚隆公司推出相应政策的原因。

  根据聚隆房产公司确定的工作方案,购房的教师选定住房后,便交纳5000元的定金。之后,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不用“提钱”来,由房开商垫付,购房教师在2年内还清即可。“我们还保证,两年后不收取教师的任何利息以及手续费。”陈建林说。

  聚隆房产公司总经理李旋说,该公司总计拿出了100套住房来回报教师,最大面积的120多平米,最小的约79平方米,可以满足教师的不同需求。

  根据聚隆房产公司销售部门出具的数据,目前前来看房的教师已有43人,已交纳5000元定金的有15人。“电话咨询的不少,不过我们都不作登记。”销售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房产人士认为此举“人性化”

  “如果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我们付房屋的首付没问题,但有这样的购房机会那就更好,可以减轻压力。”已经交纳定金的吴老师说,吴老师是凯里某小学的教师,在凯里购房,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聚隆房产公司的做法是否符合现行的购房政策呢?该公司总经理李旋说,在出台这项措施之前,聚隆房开公司查阅了相应的资料,咨询了房产方面的专家和法律界人士,最终确认,此举并没有违反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规定。

  凯里经济开发区房产交易中心房产科的吴科长说,聚隆房产公司的做法并没有违反规定,购房必须交纳首付款,只要有人按规定(即第一套房不得低于购房款的30%)支付就行,至于是谁先垫付,房开商和购房者可自行协商。

  “我个人认为,这种做法比较人性化,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教师的经济负担。”吴科长说。(罗宇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亚洲天王天后群星演唱会 参与互动免费送票第七波
下一篇:明年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 师范毕业生也需参加考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