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告箱“耍横” 公交站台上的座位有点“反人类”(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30 09:28: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凯里的公交车站台独具黔东南民族特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近日,却有网友反映,公交站台设计有点“反人类”给人们候车带来些许不便。




  记者在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对凯里的部分公交站台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网友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

  座靠分离想靠一下也不行

  记者发现,部分公交站台由于提供给乘客候车休息的座位与支撑站台的立柱在同一个平面上,使立柱上的广告箱正好横在座位上。如果乘客要坐着候车,头就会顶着广告箱。


个小的乘客坐着,广告箱刚好压着头顶

个大的乘客坐着高出广告箱一截

  也许是修建站台的部门发现了问题,将原先的座位又向外延伸少许,让乘客坐着候车时不会头顶着广告箱。


座位又向外延伸少许

  但是这一措施却让本可靠着休息的靠背与座位分离了大约二十公分。“确实设计得不合理,累了想靠一下都不行!”市民张先生坐在公交站台上说到。

  座位有点矮起坐不方便

  在其他的公交站台上记者还发现,候车座椅显得特别低。记者尝试坐上去,感觉就像坐在小板凳上。

  在一旁等车的王老伯告诉记者,这个座位设计得太低。作为老年人腿脚本来就不是那么方便,公交车到了,他要立即从座位上站起来,腿会不太舒服。所以,每次等车他都不愿意去坐,哪怕是空着的。

  记者手记

  公交站台作为城市的窗口,等候公交车时,站台上的座椅给不少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方便,如此人性化的设计一向受到乘客们的欢迎。然而,站台里的座位设计是否合理,是否能更方便的服务于市民,也许更需要城市管理者多下些心思。

(感谢网友金先生提供的线索,将获得50元话费奖励)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下一篇:天津航空E190执飞海口-凯里-北京 共设105个座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