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无嘴人”再造嘴唇续:经13个多小时奋战 手术顺利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20 11:15:07  来源:四川在线   

  昨(19日)晚上11;50,吴秀友手术顺利结束,“这个手术历时13个小时20分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今日凌晨0:25,记者拨通主刀医生陈飞博士的电话,他刚走出手术室,电话里,陈飞的声音疲惫中透着喜悦。陈飞告诉记者,早晨吃下的2个锅盔,支撑了他13个小时20分钟的手术,“我们这个团队 20多个人,都是靠一顿早餐支撑到现在。”

  陈飞在告诉记者,手术之所以比原来预计时间延长了几个小时,是因为术中发现老人的情况比术前预计难度增加了很多,“特别是血管变异,”陈飞说,老人因为常年不能正常饮食,身体状况极差,“提供移植用的皮瓣血管粗细只有0.5mm,而正常人的血管直径是1mm——3mm。我们多种显微技术才把6根血管吻合完毕,还做了一个神经重建,那根神经直径也只有 0.5mm左右。“陈飞说,除了血管严重变异之外,吴秀友右侧颈部动脉、静脉之间形成瘘管,这里的血管完全不能用,瞬间打乱医生们的手术计划,他们重新在吴秀友颈部寻找可用血管与移植皮瓣吻合,“最后,我们把颈部可用的血管都用完了,才吻合完毕。”……手术结束后不久,吴秀友就从全麻中苏醒过来。

  明天上午,陈飞博士、王成元教授和手术团队的专家们将去看望吴秀友,下午,团队的专家们各奔东西,陈飞回成都,王成元教授飞回北京……

  贵州老人54年前被狼咬成“无嘴人” 北京、四川“爱心”医生为他再造嘴唇

  64岁的贵州老人吴秀友幼年时被狼撕咬,失去双唇和下牙床,53年来,老人只能吃稀饭和流质为生,孤独至今。19日,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峨眉山当地的医生,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前往峨眉山东区医院,为老人再造一个嘴。

  19日上午9:00,吴秀友被推进手术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头颈外科博士陈飞、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王成元教授和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博士张怀先同时走进手术室……

  10:00,手术开始,主刀医生陈飞博士先行上阵,修整老人畸形吻合部位和下牙床,为下牙床“再造”整理出一块“基地”

  11:00左右,下牙床基地打 造出来,头颈外科、显微外科和骨科手术开始同时进行。王成元教授根据术前介入科医生锁定的部位,王成元从吴秀友右腿上取下一块5CmX15cm带血管、神经、肌肉的梭形皮瓣;张怀先博士取髂骨准备下颌再造;陈飞博士寻找并游离出皮瓣移植时吻合的血管……

  19日下午2:40,峨眉山东区医院副院长谢邦富走出手术室香记者介绍手术情况:“现在正在取髂骨……取供皮瓣时,发现术前锁定左下肢血管与术中离出来的血管吻合不理想,准备临时改取右上肢皮瓣。谢邦富说,峨眉山口腔医院口腔科的医生也已进入手术室,为老人三周后牙齿种植做前期准备。“这次面部重建手术只能恢复他的功能,至于唇红和唇那是属于另一种美容手术了。”谢邦富告诉记者。(四川在线记者 杨丹)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黄平两岔河水库解除险情 消防官兵奋战一线保平安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