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魔芋方面专家汇聚台江 共商台江魔芋发展未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9 14:5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2014年 7月18日下午,首届东西部魔芋产业高峰论坛会在台江县召开。黔东南州魔芋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定生主持论坛,全国魔芋界专家学者、县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以及魔芋企业家代表和台江及周边县市魔芋种植户共400多人参加论坛

  论坛会上,中国魔芋协会会长、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张盛林,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系副主任包海蓉及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上海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上海利和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州省农科院生物科技研究所、上海市食品添加剂行业协会等8位科研所负责人和专家分别以“全国魔芋行业现状和未来展望”、“全球魔芋市场的现状及问题对策”和“欧美饮食健康与习惯”、“魔芋农业产业化”、“魔芋保存和运输”、“魔芋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贵州魔芋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对策”、“魔芋进入国际市场的标准法规”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就台江县乃至黔东南州及全国魔芋产业的现状、如何发展魔芋产业以及魔芋产业化如何可持续发展多个主题进行“政商学”高端对话,引发了与会人员的讨论思考。期间,多位专家还应邀出席了当地魔芋种植户的咨询会。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生动印证了发展产业可以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发挥论坛服务经济等社会功能,进一步探索建立“政商学高端对话合作、共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的有效模式。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我省首个魔芋交易市场奠基仪式在台江隆重举行
下一篇:黄平两岔河水库解除险情 消防官兵奋战一线保平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