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绝地逢生他留下“狰狞”面目 54年后可望“换脸”重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4 13:4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周燕玲) 11岁时,他与饿狼交手绝地逢生后留下“狰狞”面目,带着口罩自卑的生活了54年。2014年7月3日,他迎来了生命的另一个起点,四川峨眉山东区医院不远千里驱车镇远清溪,只为还他一个“脸面”,过上久违的正常人生活。




医生在给吴秀友检查身体
 

  他叫吴秀友,今年65岁,镇远清溪镇大塘村高山岩人,也可以称他为一个被狼“舔”过的人。然而,就是这么一“舔”,却舔掉了他的人生,舔掉了他的全部幸福。

  与狼搏斗 被其啃伤 毁容至今

  1960年8月的一天早上,11岁的吴秀友与村里的5个小伙伴在山坡上放牛,当牛走远时,吴秀友有一个人跑去赶牛。突然,一只狼从一隐蔽处跳了出来,随即张牙舞爪的向吴秀友扑面而来。

  “那家伙一跳,就跳了5米远”,吴秀友至今记忆犹新的回忆到。在狼跳出时,吴秀友赶紧躲开,并挥舞赶牛的木棍向狼回击,在与狼搏斗了近半个小时后,狼趁吴秀友体力不支之时,一下将其扑倒在地,咬住他的喉咙,并撕破他的嘴唇。之后,吴秀友边昏迷了过去。

  吴秀友与狼搏斗时,其小伙伴吴再成亲眼见证了这一过程,但因年纪尚小不敢出声,只是悄悄躲在大树后。吴在成说,当时吴秀友被狼咬昏后,只见那条饿狼咬住吴秀友的胸口,往后背一甩,吴秀友就到了狼的背上。随后,这条饿狼驮着吴秀友向河边跑去。

  然而,吴秀友命不该绝,当年的河边正好人在打鱼,在看到饿狼跑到河边,背上还驮着一个孩子时,他们在船上使劲用船桨拍打水面并对饿狼大声吼叫。饿狼可能受其惊吓,丢下吴秀友往山上跑去。两名渔翁跑上岸,救起吴秀友,将其交给随后赶来的村民。村民们发现吴秀友嘴巴、脖子都鲜血淋淋,满唇被啃的面目全非。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吴秀友的父母找来当地的土医生,用草药治疗。然后,伤口愈合后,吴却留下了“狰狞”的面目。

  据了解,就在当年,吴秀友所在的村庄附近,至少有5名孩童相续被狼咬死,大部分都被咬得尸骨不全,唯一存活下来的就只有吴秀友一个人。而从存活下来至今,吴秀友不能正常的咀嚼食物,一直以流食为主。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水牛掉落高速路急坏司机 热心路政来帮忙(组图)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启动防汛橙色预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