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爸爸妈妈来“应聘” 招聘会上出现老人应聘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30 09:0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6月28日,黔东南州首届青年创业就业见习现场招聘会暨网络招聘季活动在凯里市二商场正式启动。如今,父母代儿女相亲已司空见惯,可你听说过父母代儿女求职的吗?6月28日上午,凯里市二商场招聘会现场,就出现了众多老人“求职者”,其实他们是来帮儿女求职的。

  当日,招聘会现场共有企业300家,提供扶持青年创业项目或平台153个、就业岗位12510个、见习岗位1586个。本以为家门口的岗位只会吸引年轻人前来,结果对招聘会感兴趣的还有多数老人。原来许多年轻人看不中这些岗位,根本不愿意前来,倒是父母很着急,前来打听。

  “我儿子是贵州财经大学毕业,学经济的。”6月28日上午,一位69岁的老人一边向招聘的工作人员打听岗位情况,一边记录下用人单位的联系方式。原来,老人的儿子在外地求职,老人希望儿子回到身边,所以自己亲自到现场,并用电话向儿子通报岗位信息。

  现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小区,但是大学毕业的女儿觉得现场招聘会形式不时尚,岗位多是销售与服务人员,另一方面也不想被街坊四邻问长问短,说什么也不来。吴女士只好亲自到现场,结果发现至少有好几个单位的岗位适合女儿,而且工资都在2000—3000元。

  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不少学历高、年轻的求职者都不愿意就近家门就业,认为职位太低端,其实如今的社区招聘会岗位结构呈现多元化,既有蓝领岗位,也有白领岗位,而且信息经过就业管理部门核实,相比一些网站的求职信息更真实可靠。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众泰T600黔东南夺目上市售价区间8—11万元(图)
下一篇:黔东南首届青年创业就业见习现场招聘会 创新型人才备受青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