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书记指示修建的公路 使用不到一年或垮塌或开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09:53: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1年开建的凯里市龙场镇平寨村老鹰岩通组公路是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同志指示修建的。但是,这条路使用不久,多处出现垮塌或开裂现象,公路沿线的群众质疑它存在质量问题。

  通组公路多处垮塌或开裂

  近日,记者接到当地群众的反映后,沿着这条公路实地采访。老鹰岩公路起于龙场集镇,经过老鹰岩,后在龙场镇华介村与凯里郭家坪至华介的公路相接。



垮塌的路面

  记者从龙场集镇进入这条公路参观,走出1公里左右的距离时,抵达一个小山头(小地名叫“岩脚”),发现了两个“问题路段”,它们分别在小山头的两侧,其中东北侧的“问题路段”主要问题是垮塌,地面上因此出现了0.5米左右的落差,垮塌面长度在20米左右,宽度占据了整个路面宽度的三分之一。

  西南侧的“问题路段”长度至少有30米,它的问题很多,道路的边缘或垮塌,或开裂,没有一处是完整的;路面上看不到水泥,全是泥沙,坑坑洼洼,很不平整。

  在老鹰岩寨子附近的路段以及华介村境内,记者还发现了诸多问题。特别是在华介村内,道路中间出现了一条10多米长的大裂缝,裂缝最宽之处可装下成年人的一只手掌。

  村支书迟到 省委书记指示尽早修路

  据了解,老鹰岩的通组公路还颇有些来历,2010年10月份左右,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同志到龙场镇平寨村石龙寨调研。吴凤鸣是当时的平寨村的村支书,他接到镇里通知后,从老鹰岩赶往石龙寨向省委书记汇报村里面的工作,但因为交通不便,吴凤鸣迟到了。

  “当时,省委书记的随行人员批评了我。”吴凤鸣说,他立马解释说,老鹰岩地处偏远,又没有通组公路,走山路得花一个多小时……

  栗战书获知吴凤鸣迟到的原因后,高度重视,决定亲自走一走这条山路,考察一番。事后,栗战书指示,尽快修通老鹰岩的通组公路。一个月后,修路的文件下达到了老鹰岩组。2011年,老鹰岩通组公路正式开工,到2012年底修完并投入使用。

  使用不到一年

  公路就出了问题

  “路修通了,村民们都很高兴,说以后去龙场,去凯里,方便了。”吴凤鸣说,但好景不长,到2013年的2、3月份,道路就出问题了,或开裂,或垮塌,或沙化,村民们非常失望。


华介村内的大裂缝

空泛的路面

  据了解,老鹰岩公路部分路段出现问题后,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督查室曾进场督察,提出了整改意见,凯里市交通局曾组织维修,但是修修补补解决不了问题,一些修补过的地方,后来又出现了问题。

  “我们认为,主要问题是路基没搞好,施工队只对路基进行平整,而没有加压,这样修出来的路基不扎实。”吴凤鸣说。

  6月6日上午,记者就老鹰岩通组公路出现的问题到凯里市交通局采访。该局养护中心技术员小杨说,老鹰岩通组公路的一些路段确实出现了垮塌、开裂、路面沙化的现象,但这不是说公路出现了质量问题,主要的原因是道路所在的部分区域地质不稳定,出现了山体滑坡的现象。

  对于村民们提出的路基不扎实的问题。小杨技术员说,老鹰岩公路是一条新修的道路,路基也是新开出来的,一般情况下,路基完成之后,晾晒两三年的时间,再硬化要稳固些,但这条路工期比较紧,完成路基后就直接进行了硬化,它的稳定性要略差些。(罗宇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现蟒蛇 镇远乡土作家肖春良称,曾两次见到大蛇
下一篇:黔东南州启动农民工技能提升“春潮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