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现蟒蛇 镇远乡土作家肖春良称,曾两次见到大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9 09:19: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注溪镇林业站长陈渊与一条蟒蛇不期而遇,在与这条蛇相持中,他拍下了6张照片。此事经本网报道,引起了强烈的反响。6月6日,镇远县江古镇蚂塘村村支书、乡土作家肖春良说,大蛇他在江古境内曾两次见到。

  肖春良说,他第一次遇见大蛇是在1992年的一天。当时,他与另外两位伙伴到该镇大洞沟附近竹林山去采竹笋。当日下午4点,3人挑着竹筝返家。路途,在一处稀疏的竹林下,只见一条像电线杆一样粗的大蛇从距离他们1米开外的地方窜了出来,然后往山上梭去。

  “太可怕了,我们赶紧丢下了肩上的担子,往后方逃跑。”肖春良说,事后三人判断,这条蛇的长度至少有六、七米。

  肖春良第二次见到大蛇,是在1996年的一天,他与多人到江古镇西边一处名叫铁石岩的地方砍柴,其间见一处石岩边的灌木丛上满是鲜血。起初大家以为这是猎人打野猪留下的痕迹,但随后发现地上躺着的是一条大蛇,蛇身被“斩”成了5截,此蛇腹部大如砧板,总长约4米。大蛇为何会断成5截?根据现场情况,肖春良和众人猜测是被雷电劈的。

  肖春良还说,2004年,也是在大洞沟附近区域,有多名村民看见,晴空朗朗下,半山上一处洞穴中突然冒出很大的水流,然后见一条大蛇从一处洞中爬出来。当时村民距此蛇较远,无法估计其有多长,可以肯定的是这条蛇实在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肖春良所说的大洞沟,与岑巩注溪镇仅相隔一座山坡,直线距离不过10公里。所以,有人猜测,陈渊遇到的蛇,也许就是从大洞沟一带过去的。

  镇远县舞阳镇的何先生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到江古出差,曾听当地群众说过江古大洞沟、军坡村一带有大蛇出没的事。“据说,这条蛇玩得很远,经常在方圆几十公里范围内活动,2004年,军坡村的村民曾经见到过一次。”何先生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三县对人民网网民留言回复为0
下一篇:省委书记指示修建的公路 使用不到一年或垮塌或开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