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班途中遇事故 应急队员停车抢救伤员(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1 09:3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5日,一辆贵阳牌照的旅游客车行至沪昆高速公路下行线K1653+900处时,突然侧翻,造成了2人死亡,24人负伤。事发时,沪昆高速公路剑河应急保畅中队救援人员尹松恰好路过现场,见此情景,他赶紧停车,抢救伤员。


救援现场

  据介绍,5月25日中午13点18分,天降大雨,尹松驾车赶去中队上班,途经沪昆高速公路下行线K1653+900处时,看见一辆满载客人的客车突然失控,撞向了高速公路中间的护栏,紧接着车辆侧翻在了行车道上。

  看到出事了,尹松赶紧将自己驾驶的车辆停靠在紧急停车线内,然后朝着现场奔跑而去,边跑边掏出手机报警。

  赶到现场时,有的乘客正从肇事客车里爬出来,有的在事发时就被抛出车外,因为负伤躺在地呻吟……现场非常混乱。尹松发现,正有车辆往事故现场驶来,如果不及时将乘客疏散,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将乘客们往紧急停车通道上疏散,一些伤员行动不便,尹松便与未受伤的乘客一道,帮助伤员转移。

  将乘客疏散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后,尹松认为事发现场未设置有安全警示标志,非常危险,必须将这种容易引发次生事故的隐患排除掉。尹松在事故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地面上“躺”着一个轮胎,这是从肇事车上掉落下来的。

  用它来作安全警示标志,比较适合,尹松将轮胎抱起,摆放在有车辆驶来的方向。完毕,他感觉这还不够“完美”。便走出公路,取了一些树枝,搭放在了轮胎上,增强了这个“土警示标志”的“显眼度”。

  设置好警示标志后,尹松便协助急救人员对伤员进行急救,直至各救援部门赶到现场。

  据了解,事故发生之后,尹松所在单位也组织力量赶来救援。当他的同事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尹松全身也湿透,变成了“落汤鸡”。目前,剑河应急保畅中队已向上级汇报尹松的事迹,拟为他“请功”。(刘泽汉 吴辉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协原主席杨正明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凯里市将与麻江县同步建设成为“凯麻同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