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病房里响起了生日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0 09:01: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8日,在贵阳医院附属医院儿科2楼4号的病房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这歌声让年仅3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龙睿很高兴,暂且忘记了病痛。

  据介绍,小睿睿家住锦屏县茅坪镇上寨村,2011年5月18日出生。他的到来,给家里带来不少欢乐。但好景不长,去年以来,他一走路就喊脚疼,父母开始还责怪他爱撒娇,直到今年4月,睿睿不能行走了,父母才抱着他往返湘黔几家医院诊治(本网曾报道)

  确诊结果,全家人的心都凉透了:龙睿患上了白血病,只有换骨髓才能救命,但要换掉骨髓至少需三十四万元,这对于一个山区农家真是天文数字,更何况近4年来家里屡遇“连夜雨”:太外公因左腿肿瘤而被高位截肢,奶奶则突发脑溢血住院,虽然捡回了半条命,但家里又添了数万元债务。

  目前,小睿睿在贵医附院儿科血液科住院,家里已为医疗费一筹莫展,不知如何才能让3岁的小睿睿渡过难关。

  前不久,黔东南州法院妇委会获知小睿睿的情况后,组织了一次捐款活动,为他募集到了2000元的爱心款。之后,妇委会的女法官获知5月18日就是小睿睿的生日,决定在这一天前往贵阳医院附属医院,在病房里为他祝福。



懂事的小睿睿与法官阿姨分享生日蛋糕

“谢谢阿姨”,懂事的小龙睿凑沈法官耳庞说起了悄悄话

  5月18日上午,两位女法官提着生日蛋糕、鲜花,出现在了小睿睿的病房里。此时,小家伙正在输液,他的母亲守护在床边。“小朋友,生日快乐,祝你早日康复。”一位法官说,说着,就把蛋糕等礼物交给了小睿睿的母亲。

  接下来,法官们打开蛋糕,插上并点燃了蜡烛……“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很快就唱响了。小睿睿高兴了,他也用稚嫩而有些虚弱的声音跟着唱,唱着唱着,手还轻轻舞动了起来……他的母亲,一边唱着,一边转过身去,擦拭脸上的泪花。

  生日仪式结束了,两位女法官拿出慰问金,交给了小睿睿的母亲。“这是我们法院妇委会募集到的爱心款,不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捐助活动唤起更多的爱心。”黔东南州法院妇委会副主任、人事科科长王雪琴说。(陈正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领导深入联系点深入开展接访工作
下一篇:小学生骑自行车行走高速 交警巡逻发现及时制止(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